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完成蚂蚁金服上市前的关键一步,马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2019-09-25 11:23: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从1到12亿,支付宝的出现解决了网购的信任危机,为淘宝网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也深刻的影响了中国经济,为全球12亿人提供了服务。9月24日,蚂蚁金服宣布,在用户数迈入10亿规模后,过去6个月支付宝全球

从1到12亿,支付宝的出现解决了网购的信任危机,为淘宝网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也深刻的影响了中国经济,为全球12亿人提供了服务。

9月24日,蚂蚁金服宣布,在用户数迈入10亿规模后,过去6个月支付宝全球用户数依旧保持20%的高速增长,截至2019年6月,支付宝及其本地钱包合作伙伴已经服务超12亿的全球用户。

同日,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宣布,已经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

完成蚂蚁金服上市前的关键一步,马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图片来源网络

马云曾说:“你从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那里买来了东西,你把包裹交给一个陌生人,一个你从不认识的人将会把你的包裹送达,淘宝对中国社会最大的改变就是信任”。

但其实真正让人们敢于去信任的是,支付宝的出现。

在外界看来,支付宝、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的关系一直比较微妙,这微妙的关系要从支付宝说起……

16年前,国际电商巨头eBay正式进入中国C2C领域。并且在短期内迅速占有了中国95%的市场。

而彼时的淘宝网才刚刚在湖畔花园上线。刚刚成立的淘宝网并不像现在网上购物支付这样简单便捷。

最初的交易方式都是以比较原始如同城交易见面,远程交易汇款的方式展开。网购要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在买卖双方中解决信任问题,即交易发生时的支付问题。

解决买卖双方信任问题最好的方式是引入第三方,如果有一家第三方担保平台能够为双方交易提供担保,让双方交易成为可能,就能解决这其中横亘着的信任问题。

像马云找投资时一样,他找了当时能找的所有金融机构。但是无一例外,没有一家愿意站出来为淘宝网做这样的事情。

没人支持,但是淘宝网的买卖不能不做,怎么办?

在支付宝的创建过程,马云十分犹豫。因为当时的支付宝没有牌照,不敢上线。直到2004年达沃斯论坛上,马云听到关于领导力就是责任的话题时大受启发。

“如果觉得这个事情非常重要,那么付出一切代价也要做它”,于是当机立断给团队打电话说推出支付宝吧,如果有人要坐牢的话让我去坐吧!

同年12月,阿里巴巴在淘宝的基础上推出了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

这其中还有一个趣闻。最初的支付宝,每一笔交易都是由阿里员工手动去对账的。因为早期的支付宝系统的逐步完善需要时间,刚刚上线的支付宝系统需要不断改进。

在支付宝的推动下,2006年,淘宝的交易总量市场占比由9%上升到70%,同年eBay经过与淘宝大战被迫退出中国市场。

支付宝的出现,为解决互联网交易的信任新闻的提供了解决方案。

完成蚂蚁金服上市前的关键一步,马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图片来源网络

从2004年到2019年,这个方案累计了多少用户?

答案是,12亿,而且数量还在增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