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阳澄湖、太湖大闸蟹同时开捕,苏州或将成为"国庆最热"旅游地

2019-09-25 09:43: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环球网旅游报道记者黄菡】9月23日,农历秋分。在昨日的阵阵秋风中,阳澄湖、太湖两地的大闸蟹同时开捕。其中阳澄湖大闸蟹整体产量预计为1400吨,价格比去年增长约10%。随着阳澄湖大闸蟹价格的持续升高,

【环球网旅游报道 记者黄菡】9月23日,农历秋分。在昨日的阵阵秋风中,阳澄湖、太湖两地的大闸蟹同时开捕。其中阳澄湖大闸蟹整体产量预计为1400吨,价格比去年增长约10%。随着阳澄湖大闸蟹价格的持续升高,太湖地区的大闸蟹也逐渐崛起,成为了消费者的另一选择。除了肥美的大闸蟹令游客蠢蠢欲动,湖光潋滟的阳澄湖、太湖秋季风光也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因“蟹”而动的秋季旅游,使更多的游客把更多目光移向苏州阳澄湖以及太湖周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苏州或将再次延续今年“五一小长假”的辉煌,再次占据假期旅游目的地榜单“高地”。

2019年“五一小长假”旅游目的地榜单

2019年“五一小长假”旅游目的地榜单

某知名旅游预订平台去年发布的《国庆旅行餐饮总结报告》指出,美食是游客出游的重要目的之一。数据显示,在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把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当作行程的必要条件。数据还表明,“十一假期”前通过该预订平台预订餐厅的总人次环比增长近300%,其中,90%的旅客都因担心节假日导致餐厅位置紧张而提前预订。在此报告中,去年国庆期间,苏州阳澄湖大闸蟹的预定量,以及阳澄湖、太湖周边景区的相关预订在“国庆期间”达到全年峰值。究其原因,当季大闸蟹吸引了许多taotie的目光。

阳澄湖的秋日鲜蟹除了令国内游客“食指大动”之外,于9月12日获得“凡尔赛建筑奖”的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据悉,此次全球共有10座建筑入围“客运站类别”凡尔赛建筑奖评选,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作为该类别唯一一个中国建筑,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连接莲花岛陆路与水路的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是往来游客的必经之地。设计灵感来源于苏州传统民居的集散中心,其建筑材质如同枝叶一般,层叠“茂密”地聚拢,形成像“茅草屋”一样的巨大三角面。隔湖而望,金属质感的“茅草屋”融入周围的绿植当中和湖畔绵延在一起,浓浓的东方韵味扑面而来。优美大气的外形也让阳澄湖集散中心成为了“网红打卡地”。鲜美的秋蟹、新兴旅游点都令秋日的阳澄湖充满魅力。

作为大闸蟹的另一大产区——苏州的太湖东山,近年来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作为苏州人的城市“后花园”,曾经的太湖东山常常被外地游客忽略,只被当地居民独宠。而在2016年,苏州入选英国经济学人集团年度“全球宜居城市榜单”以来,太湖东山也乘着这股“东风”,映入更多游客眼中。“天天有鱼虾,季季有花果”的太湖东山不仅风景秀美,而且名胜古迹甚众。“万顷湖光连天,渔帆鸥影点点”的绮丽太湖风光,也更容易满足日渐挑剔的游客需求。本月初,最新出炉的2019年年度《全球宜居指数报告》中,苏州位列该榜单的第75位,超过北京、上海,成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这是苏州连续4年蝉联中国大陆第一。这份荣耀的延续,或将为苏州以及苏州的周边景区带来更多游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