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5.29亿元、月活1400万,32款新品待发

2019-09-25 10:58: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继去年9月4日首次申请港股IPO后,中手游今天又在港交所更新了最新的上市招股书,招股书披露了2019年前六个月的业绩情况。根据招股书的信息,2019年上半年中手游营收达到15.291亿元,同比增长12

继去年9月4日首次申请港股IPO后,中手游今天又在港交所更新了最新的上市招股书,招股书披露了2019年前六个月的业绩情况。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5.29亿元、月活1400万,32款新品待发

根据招股书的信息,2019年上半年中手游营收达到15.291亿元,同比增长127.19%,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499亿元,净利率利润17.53%。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5.29亿元、月活1400万,32款新品待发

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包括IP产品在内的多个新品。中手游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10款以上的新游,如《传奇世界之雷霆霸业》《龙珠觉醒》《破晓战歌》等。同时《航海王强者之路》《火影忍者-忍者大师》等近50款在成熟期和衰退期的游戏也在持续贡献收入和利润。中手游发行,文脉互动研发的IP游戏《传奇世界之雷霆霸业》创下了最高超2亿元人民币的月流水收入纪录。

此外,中手游握有大量的IP以及IP改编的游戏产品,其中有多个IP改编产品都在营收上有比较强势的表现,比如《航海王强者之路》和《倚天屠龙记》,在推出首月的总流水帐额分别为人民币6250万元以及9800万元以上;《神话永恒》推出首日及首月得总流水帐额分别达人民币818万元及7000万元;《择天记》的首月总流水帐额超过1.7亿元。

易观智库报告称,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中手游在内地所有独立的手游发行商中,发行IP游戏产生的累计收益排名第一。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5.29亿元、月活1400万,32款新品待发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手游旗下的授权/自有IP游戏总流水为12.89亿元,收益达到9.96亿元。

IP游戏在总体营、利润中占比如此之高,主要原因在于中手游与大量IP版权方、IP游戏开发商都有相对稳定的合作。

中手游和22个知名的IP版权方建立了合作关系,如东映动画、日本聚逸株式会社、盛趣游戏和SNK Playmore等公司。

中手游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5.29亿元、月活1400万,32款新品待发中手游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5.29亿元、月活1400万,32款新品待发

中手游也通过收购等方式拓展了IP储备来源。截至报告期内,中手游直接投资12家手游开发公司,同时以可转债方式投资了3家手游开发公司,并收购了文脉互动的100%股权及北京软星的51%股权。

在收购北京软星(台湾大宇的前附属公司) 51%的股权后,中手游获得了68个自有IP,其中包括《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明星志愿》和 《天使帝国》等多个知名的系列IP。

同时,中手游正在收购天使基金(持有台湾大宇20.3%股权的单一最大股东)51%的股权。收购达成后,在泛娱乐领域,中手游能够与台湾大宇在其IP的发展上加深合作。

此外,通过间接投资国宏嘉信资本,中手游也获得了其他的IP来源,就国宏嘉信资本投资公司的四项IP获得授权,比如《叛逆的鲁鲁修》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