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游戏 > 正文 >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2019-09-25 10:38: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要说最近几年卖的最好的游戏本有哪些?惠普暗影精灵系列绝对是其中之一,甚至还是其中属于名列前茅的那几个头部产品。而且无论是在专业游戏玩家眼中,还是在学生群体眼中,惠普暗影精灵系列都是很受欢迎的产品。如今

要说最近几年卖的最好的游戏本有哪些?惠普暗影精灵系列绝对是其中之一,甚至还是其中属于名列前茅的那几个头部产品。而且无论是在专业游戏玩家眼中,还是在学生群体眼中,惠普暗影精灵系列都是很受欢迎的产品。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如今,惠普暗影精灵系列已经延续到第5代产品,也就是暗影精灵5。这个系列不仅没有出现颓势,而且还通过差异化发展以及高质价比特性,再次引爆了游戏笔记本热潮,同时还是PC届御三家里,最具性价比的游戏本品牌。

与以往略显简单的暗影精灵主打中高端、光影精灵立足主流市场的分类略有不同,惠普今年对暗影精灵5系列进行了定位上的差异化调整,分别推出了暗影精灵5、暗影精灵5 Air和暗影精灵5 Plus三个特征鲜明的系列,如下: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暗影精灵5家族实现细分化

虽然产品线进行了细分,但暗影精灵5系列自身定位并没有变化,全系产品都面向中高端用户。不过在同等配置下,暗影精灵5系列更加突出性价比。比如年初RTX 20独显刚上市的时候,只有惠普暗影精灵能够做到8000出头的价格,让其它品牌望尘莫及。年中GTX 16独显、九代酷睿更新之后,暗影精灵5系列依然是游戏本新品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之一,可见惠普对这个系列的看重。

那么暗影精灵5、暗影精灵5 Air和暗影精灵5 Plus三个小系列之间到底有什么差异呢?

·暗影精灵5 Air:轻薄高性能

其实近年来各家PC厂商对于游戏本轻薄化的探索都进行了尝试,但是由于散热问题比较棘手,所以真正谈得上成功的没几家。

惠普暗影精灵5 Air算是首个“敢于”在游戏本命名挂上“Air”字样的品牌。其机身厚度只有20mm,实测最厚处约23mm(包括散热突起处)。20mm什么概念?一般15.6英寸游戏本的前端厚度(一般是最薄处)在25mm左右,尾部厚度(一般是最厚处)在27mm左右,暗影精灵5 Air薄了20%,整体大概只有约一枚1元硬币的厚度。

另外,其裸机重量为2.4kg,相当于几年前的14英寸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重量。而且要知道,惠普暗影精灵5 Air是一款拥有三面金属材质外壳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控制到2.4kg重量实属不易。

做的如此轻薄,自然会让人对其性能和散热产生怀疑。但事实上暗影精灵5 Air全系产品的配置水准都很高,RTX 20系独显全系列覆盖,最低配也是GTX 1660Ti这种能够覆盖市面90%游戏的性能级独显。处理器方面更是没有妥协的全系英特尔酷睿i7 9750H处理器起步,其配置与那些厚重设计的游戏本没有什么不同。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暗影精灵5 Air系列配置

散热方面同样让人放心。我们此前测试了RTX 2060独显版本的产品,其散热情况如下:

双拷下CPU核心最高温度只有88°,且持续保持,此时处理器功耗维持在45W左右,频率稳定在2.74GHz;GPU核心温度只有70°,频率保持在1425MHz左右,功耗稳定在80W左右。从核心温度方面看,暗影精灵5 Air的散热能力相当不错,不仅可以保证CPU+GPU稳定保持在45W+80W的状态下,而且核心温度控制的非常出色。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核心温度低的情况也反映在C面温度上。C面最高温50.7°,出现在转轴中间即C面最上方的位置。键盘区的平均温度只有42°,“WASD”位置为39.4°、“IJKL”位置为43.9°、方向键位置为41.8°,两侧掌托位置温度不超38°,操作过程中接触到的位置仅有温热而已。综合近期搭载新款RTX和GTX的游戏本来看,暗影精灵5 Air的C面温度控制已经属于比较出色的程度。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此外,惠普并没有因为暗影精灵5 Air走轻薄化定位而对其进行任何保守设计,它同样支持惠普升级的狂暴性能模式,能够使游戏画面的最高帧率略有提升,同时能够使最低帧率更加稳定,保证游戏画面连续稳定流畅的呈现给玩家。

用心,做产品 惠普暗影精灵5家族的差异化功守道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