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霓美术馆开馆首展:太湖之畔的光和“作用”

2019-09-25 11:17: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2019年9月21日,“光和作用——霓美术馆·开馆展”在苏州霓美术馆开幕,也预示着经过精心筹备的霓美术馆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魔菇未来营正式开馆并投入运营。霓美术馆隶属于美田利华集团教育事业部旗下的

霓美术馆开馆首展:太湖之畔的光和“作用”

2019年9月21日,“光和作用——霓美术馆·开馆展”在苏州霓美术馆开幕,也预示着经过精心筹备的霓美术馆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魔菇未来营正式开馆并投入运营。霓美术馆隶属于美田利华集团教育事业部旗下的魔菇未来营,作为未来营的文化地标性场地,将艺术文化生活从流动人群传播开始,针对艺术中的重要课题——色彩,进行研究、展示、推广。

霓美术馆开馆首展:太湖之畔的光和“作用”霓美术馆开馆首展:太湖之畔的光和“作用”

霓美术馆外景

“霓美术馆 ,以对色彩主题的艺术研究、作品展示、文化推广为核心内容。色彩,是艺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它是艺术的形式,而另一方面它又被作为艺术的内容。无数的艺术家对色彩问题着迷,比如梵高、蒙德里安、莫奈、埃利亚松等。在进入新媒体艺术时代的当下,更多艺术语言介入到对色彩的沉浸式体验当中来。比如西方艺术家卡普尔、埃利亚松等都用抽象主义语言表达了色彩运用的魅力。”霓美术馆艺术总监及执行馆长宋振熙表示,“在中国专门研究和展示色彩的艺术机构并不多,霓美术馆一方面兼顾魔菇未来营青少年教育中对色彩艺术的深度感受,一方面挖掘当代艺术与社会生活中色彩的表达,这将从两个角度出发,让日常化和展览化的美术馆有了核心的方向。与此同时,美术馆可以邀约特别的学术嘉宾、研究学者、艺术家成为美术馆的学术团队,把握美术馆的发展方向,提供各自的资源,在多维的合作中,打造深度介入艺术色彩文化生活的专项美术馆。”

霓美术馆开馆首展:太湖之畔的光和“作用”

展览现场

开馆展“光和作用”由宋振熙担任主策展人及执行馆长,殷敏、林依凡担任执行策展人,以“光和‘作用’”为展览主题,邀约吴珏辉&UF0新媒体工作室、朱玺&事务所艺术小组、墨府小组、王志鹏、李洪祥等十多位艺术家及团队通过对“光”的艺术作用,以新媒体沉浸式装置、可互动装置及新媒体影像等形式创作的三十余件参展作品产生对色彩艺术的讨论研究。

霓美术馆开馆首展:太湖之畔的光和“作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