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观点丨移动VR将在两年内迎来几十倍增长

2019-09-25 10:39: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6自由度的VR体验,已经成为VR设备的标配。但将追踪定位、计算单元、电池散热都集中一体的6DoF VR设备,在重量、功耗、成本的表现远未达到畅销C端的要求。搭配手机使用的3DoF VR设备或者3DoF

观点丨移动VR将在两年内迎来几十倍增长

6自由度的VR体验,已经成为VR设备的标配。但将追踪定位、计算单元、电池散热都集中一体的6DoF VR设备,在重量、功耗、成本的表现远未达到畅销C端的要求。搭配手机使用的3DoF VR设备或者3DoF VR一体机,虽然相对轻量,却无法满足消费者和内容开发者的需求。成立于2015年的NOLO VR,希望通过追踪技术,为3DoF VR设备赋予6DoF的体验。对于C端VR需要什么样的追踪技术,VR在5G时代的产品形态和发展前景,NOLO VR的创始人兼CEO张道宁有着自己的理解。

C端VR对追踪技术有四个要求

记者:NOLO VR成立于2015年,当时是VR很热的时期,为什么会选择追踪交互这个偏技术的创业方向?

张道宁:这个世界上,室外的东西都是可以被定位的,比如被GPS和北斗定位。而室内的物体是没有被定位的,像激光雷达也主要用于避障而不是定位。要实现科幻电影中的全息交互、室内机器人、室内无人机,动作捕捉和未来的VR/AR的全身动捕,需要一项室内定位技术,能够对室内的物体进行毫米级别的追踪,而且低成本、低功耗、小体积、芯片化,具有低延迟和高鲁棒性,才会有广阔的商业价值。那个时候我就打算创业做Indoor-GPS(室内定位)这个方向,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个房间,就有多少个Indoor-GPS的潜在用户。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