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Si-Ware推出首款即插即用型光谱扫描仪,用于现场材料分析

2019-09-25 11:23: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NeoSpectra-Scanner是Si-Ware开发的第一款具有即插即用开发功能的手持式材料分析扫描仪,可快速应用于智能农业、食品、工业领域。据麦姆斯咨询报道,Si-Ware Systems推出了

NeoSpectra-Scanner是Si-Ware开发的第一款具有即插即用开发功能的手持式材料分析扫描仪,可快速应用于智能农业、食品、工业领域。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Si-Ware Systems推出了第一款具有即插即用开发功能的手持式材料分析扫描仪,可在现场或工厂车间快速部署。这款NeoSpectra-Scanner扫描仪基于Si-Ware屡获殊荣的NeoSpectra光谱传感器技术,拥有宽广的光谱范围,可适用于很多应用。目前,该产品已开始面向市场销售,有望将现场材料分析进一步扩展到更广泛的行业。


Si-Ware推出首款即插即用型光谱扫描仪,用于现场材料分析


NeoSpectra-Scanner是第一款具有即插即用开发功能的手持式材料分析扫描仪,可在现场或工厂车间快速部署。

NeoSpectra-Scanner允许用户在操作时添加现场信息,即刻识别和量化用于农业、食品加工和工业的物料成分。参照该设备的5步应用程序开发流程,经销商和直接用户可以快速地将工具部署到他们所选择的应用场地。NeoSpectra核心技术已经应用于便携式土壤分析、动物饲料扫描,以及健康和美容应用,例如专业沙龙中的发质分析。

Si-Ware Systems业务部门经理Bassam Sadaany博士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关键行业对手持式材料分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希望避免将样品发送到实验室导致的延时,并且希望他们的团队能拥有一个开箱即用、成本效益高的解决方案,且不需要花费数小时进行开发或校准。我们的NeoSpectra-Scanner,可帮助经销商和内部团队轻松快速地为几乎所有领域或工业环境开发关键应用。”

据市场分析,手持式光谱扫描仪市场将以6-10%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至2023年。药品监管、生命科学的研发投资,以及日益增长的食品安全问题都将推动该市场增长。其他潜在的大型市场包括大麻种植和产品分析,以及塑料废物分类。

与市场上其他便携式扫描仪相比,NeoSpectra-Scanner具有许多优势。除了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硬件和软件完备外,该扫描仪还具有较大的束斑尺寸(最大10毫米),用于测量非均质材料,例如谷物和土壤。它也坚固耐用,可现场使用,达到IP65级防护标准。该工具不仅具有定点拍摄功能,而且可以放置在平坦的表面向上采样扫描,或从悬挂位置向下采样扫描。它可与任何支持蓝牙的设备传输信息。

Si-Ware Systems执行副总裁Scott Smyser表示:“市场上类似的解决方案体积偏大、成本较高(数万美元),阻碍了它们的大规模采用。我们扫描仪的核心是小型和低成本的光谱传感器,使得我们能够提供一种性价比高的材料分析工具,可随时随地广泛使用。”

工具的使用设置仅需要对材料进行独立的特征描述,使用扫描仪测量材料,并开发将两者关联起来的分析模型。经销商或用户可以为智能手机、移动设备或笔记本电脑,开发自定义用户应用程序和显示内容。即插即用的开发包包括扫描仪、参考资料、数据收集软件和软件开发套件。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