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企业 > 正文 >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2019-09-25 11:13: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自古以来,随着唐徕渠灌区的大规模开发,位于塞北地区的宁夏稻麦面积迅速扩大,粮草充盈,军马强盛,民食充富,而且水乡景色与边塞风光交相辉映,这里由此获得了塞上江南的美誉。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银川这座位于

自古以来,随着唐徕渠灌区的大规模开发,位于塞北地区的宁夏稻麦面积迅速扩大,粮草充盈,军马强盛,民食充富,而且水乡景色与边塞风光交相辉映,这里由此获得了"塞上江南"的美誉。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银川这座位于西北内陆的城市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年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作为每年一届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盛会,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年会已经走过了多个年头,已然成为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行业招牌。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虽然已经举办了很多届,但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年会鲜有在内陆西北地区举办的机会。此次登陆宁夏银川,首先是因为西北内陆地区的经济实力和办会条件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认可;其次,更加深远的意义在于让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年会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在西北内陆地区有了更为有效的普及和传播,借助汽车行业的大平台,让西北内陆和全国各地,甚至全球都有了更多的对话机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协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发展中心承办,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厦门海普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振宇机电成套有限公司等单位鼎力支持。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紧跟人工智能与5G物联网发展趋势,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创新驱动智能+"。 汇聚了全国智能制造及汽车领域的政府主管单位领导、生产制造企业高管、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国内外整车厂、线束、连接器、电线电缆、材料、设备、研发检测、软件开发、管理服务及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知名企业近4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共聚主题论坛、技术交流、专题研讨,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分享技术创新成果,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产业发展相关热点专题。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线束技术、研发、检测、加工及相关产品技术的发展。

诚然,随着我国科学技术以及工业水平的不断发展,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汽车领域新技术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大家的幻想。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在本届年会的首日议程中,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发展中心理事长陈康仁,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江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副司长乔东分别发表讲话。从国内外汽车行业发展、技术未来方向、银川产业基础和政府培育、产品标准检测等方面,指出此次行业年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下午主要有两个分会场,分会场一的主题是"汽车电子电器、电线束技术交流研讨",作为《新能源汽车线束技术报告》的执行主编,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晓玲梳理了在编撰过程中的启示,介绍了编撰过程、参与人员,调研审议,肯定了报告的专业性和技术指南性强。奇瑞捷途研究院智能网联部高级经理王红余在《汽车智能化座舱技术开发与应用》报告中介绍了智能座舱能带来智能化和安全性的交互体验。 厦门海普锐智控软件公司经理林世阳在《数字化引领的自动化》报告阐述了数字化和自动化的关系,数字化是自动化的基础。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周怀健作了《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的物流自动化导入》的报告,为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了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的新思路。沈阳宝利铭条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强作了《线束MES 系统与线束半成品物流》的报告,为汽配企业提出兼顾批量生产和弹性生产的管理方式。

塞上江南迎来新契机:这是一场有深度的盛会

分会场二的主题是"智能制造未来图景与中国现状专题研讨会"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中德学院西门子制造信息学基金教席主任沈斌教授作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和实施途径》的报告,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主任韦莎作了《智能制造工作进展:政策、标准化与系统解决方案》 的报告,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涛作了《智能工厂的核心机制与实施路径》的报告,共享集团咨询总监乃晓文作《铸造行业智能制造落地实践分享》。分别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路径、智能制造行业标准系统、智能工厂实践、智能制造电气应用等不同角度阐述了智能制造的现在和未来,并在随后的圆桌会议上畅谈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为与会人员带来思想碰撞的火花。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