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企业 > 正文 >

阳澄湖大闸蟹正式上市:产量价格双增,我国大闸蟹产业布局如何?(图)

2019-09-25 11:03: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中商情报网讯:昨日(9月23日),2019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养殖面积达到1.65万亩,预计产量1400吨,比去年有所上升,价格或将上涨1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9月23日),2019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养殖面积达到1.65万亩,预计产量1400吨,比去年有所上升,价格或将上涨10%左右。利润亦可能实现增长。

阳澄湖大闸蟹的产地涉及沿湖常熟市、昆山市、苏州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4个县级行政区域。每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这4个地点轮流举办。9月23日,2019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第二十届沙家浜美食节在沙家浜景区开幕。这也标志着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众所周知,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苏州阳澄湖。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

大闸蟹生长周期较长

大闸蟹的养殖从胚胎到成蟹要经历两年时间。从受精卵孵化到蟹苗发育完成需要2个月左右,蟹苗入塘后大概1个月成长为幼蟹,再经过5-6个月的时间从幼蟹培育成蟹种。经过挑选的优良蟹种被运送到各地进行成蟹培育,大约在第二年2月左右投放蟹种,经过5-6个月,蟹壳由黄变绿生长为成蟹。9月下旬逐渐成熟,进入捕捞季。

阳澄湖大闸蟹正式上市:产量价格双增,我国大闸蟹产业布局如何?(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闸蟹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

近年来,大闸蟹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相关统计2018年大闸蟹产量高达80万吨左右,产业规模2016年为648亿元,2017年约为778亿元,年增速约20%。据预测,到2019年我国大闸蟹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阳澄湖大闸蟹正式上市:产量价格双增,我国大闸蟹产业布局如何?(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