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美食 > 正文 >

鲍鱼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费力,5分钟全学会

2019-09-25 10:45: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鲍鱼的家常做法1、清蒸鲍鱼材料:鲍鱼、粉丝、蒜头、香葱、黄酒、生抽、鲜贝露。做法:1、先把粉丝浸泡在温水里,蒜头(2瓣)拍碎切末,香葱切碎。2、鲍鱼刷洗干净,把肉小心取出(可以借助刀或勺子) 去除肠肚

鲍鱼的家常做法

1、清蒸鲍鱼

鲍鱼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费力,5分钟全学会

材料:鲍鱼、粉丝、蒜头、香葱、黄酒、生抽、鲜贝露。

做法:

1、先把粉丝浸泡在温水里,蒜头(2瓣)拍碎切末,香葱切碎。

2、鲍鱼刷洗干净,把肉小心取出(可以借助刀或勺子) 去除肠肚,清洗干净后在正面切十字花刀,将壳洗净。

3、把泡软的粉丝卷成团均匀装进壳内,鲍鱼肉十字花朝下放在粉丝上,撒上蒜末 ,淋上黄酒、生抽、鲜贝露(也可以把多出来的粉丝铺在盘底 码上小鲍鱼再放调料粉丝。

4、蒸锅放水烧开,隔水放入鲍鱼蒸6分钟左右拿出,撒上香葱末,淋上热油即可。

小诀窍:鲍鱼忌与鱼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2、红煨鲍鱼

材料:鲜鲍鱼600克,鸡肉、五花肉各250克,香葱、姜、冰糖各25克;绍酒、酱油各30克,精盐2克,味精、胡椒粉各0.5克,猪油75克,香油、湿淀粉各10克。

做法:

1、将鲍鱼放入水锅焯透捞出,两面剞上十字花刀。五花肉、鸡肉各切成3条。

2、将五花肉摆入锅内,放上鲍鱼。

3、将鸡肉放在鲍鱼上,放上拍松的葱、姜、清水750克。压上瓷盘,烧开煨至鸡肉、五花肉熟烂,取出鸡肉,五花 肉、葱、姜,加入余下调料(不加味精、湿淀粉、香油)煨 至汤浓软烂,加味精,勾芡,淋香油装盘。

3、山寨斋鲍鱼

材料:PortabellaMushroom2只,蠔油,鸡精,高汤,玉米淀粉,生抽,白胡椒面,糖,料酒,麻油。

做法:

1、洗净菇,用手抓干些水,本想焯下水的,又怕过油时油飞溅,省了。

2、用小刀划成鲍鱼的大概形状。

3、下油锅过油。

4、在锅里放高汤(我无高汤,用鸡精代替,要来提鲜)、蠔油(蠔油要适量,我们米国这里的蠔油很咸)、胡椒面、少许生抽、麻油、料酒、糖(要来提味)和少量水煨几分钟,再勾个薄芡,铺在面上。

4、鲍鱼粥

材料:鲍鱼1/2个,姜片3片,葱2支,鸡肉4两,金针菇2两,香菇1朵,芹菜2支,米1/2杯,水4杯,盐1/4大匙,柴鱼味精2小匙,白胡椒粉2小匙,香油2小匙。

做法:

1、将鲍鱼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天后(可置于冷藏),再加入材料(2)同煮,沸腾后改小火熬煮约2∼3小时,待鲍鱼软化后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后取出鲍鱼切薄片备用。

2、洗净,鸡肉切片、金针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切末备用。

3、将米洗净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煮,此时加入鲍鱼片与鸡肉片续煮约30分钟,再加入金针菇、香菇、芹菜末与所有调味料拌匀煮熟即可。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古称鳆,又名“镜面鱼、九孔螺、明目鱼、将军帽”,为单壳贝类,属海洋软体动物。鲍鱼呈椭圆形,肉紫红色,主要种类有杂色鲍、半纹鲍、羊鲍、耳鲍 和皱纹盘鲍五种。鲍鱼肉质柔嫩细滑,滋味极其鲜美,非其他海味所能比拟,历来被称为“海味珍品之冠”,素有“一口鲍鱼一口金” 之说,价格昂贵。鲍鱼的营 养价值极为丰富, 含有二十多种氨基酸,每百克鲜鲍鱼肉含蛋白质23.4克,脂肪3.4克,无机盐钙32毫克,铁3.0毫克,还有相当量的碘、锌、磷和维 生素A、D、B1等。

中医认为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食疗本草》记载,鲍鱼“入 肝通瘀,入肠涤垢,不伤元气。壮阳、生百脉。”鲍鱼的壳,中药称石决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书又称之为“千里光”。石决明还有清热平肝、滋阴壮阳的 作用,可用于医治头晕眼花、高血压及其他类症。

现代研究表明,鲍鱼肉中能提取一种被称作鲍灵素的生物活性物质,实验表明,它能够提高免疫 力,破坏癌细胞代谢过程,能提高抑瘤率,却不损害机体的正常细胞,有保护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鲍鱼能双向性调节血压,原因是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 可调整肾上腺分泌。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鲍鱼适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

1、夜尿频、气虚哮喘、血压不稳、精神难以集中者适宜多吃鲍鱼;糖尿病患者也可用鲍鱼作辅助治疗,但必须配药同炖,才有疗效;

2、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虽然鲍鱼人人爱吃,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素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

干鲍鱼处理方法:

1、将鲍鱼泡于冷水中48小时。

2、取出后用沸水泡一晚,让其自然舒展,回复原状。

3、将干鲍四周刷洗干净,彻底去沙,小编告诉各位,否则会影响到鲍鱼的口感与品质。

4、洗净后加水没过鲍鱼,置于蒸笼内以大火蒸10小时。

5、于沙锅中加入鲍鱼、老母鸡、猪小排、生猪油与糖、姜葱等材料;慢炖12小时(也可使用蒸笼或电蒸锅,不过沙锅具保温功能,因此效果最佳)后再温一晚。

6、第二天取出后,加入原汁、蚝油整颗慢煲1.5小时后,即可品尝到口感绝佳的鲜美鲍。

结语:通这文章大家对鲍鱼的认识又多了一点,文中给大家讲解了四款鲍鱼的做法,其实鲍鱼的吃法还有很多种,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的添加,做鲍鱼时火候一定要到位,不然口感不纯正。

鲍鱼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费力,5分钟全学会

鲍鱼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费力,5分钟全学会

鲍鱼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费力,5分钟全学会

鲍鱼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费力,5分钟全学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