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国内“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哪个更值得报考,实力谁更强?

2019-09-25 09:48: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国内一共有3000所大学左右,我们按照院校专业特色来分的话可以分为理工类、医学类、师范类、艺术类、军事类等院校,而对于各个类别都自己具有代表性的高校,比如国内的医学类大学的北京协和医院,师范类大学为北

国内一共有3000所大学左右,我们按照院校专业特色来分的话可以分为理工类、医学类、师范类、艺术类、军事类等院校,而对于各个类别都自己具有代表性的高校,比如国内的医学类大学的北京协和医院,师范类大学为北京师范大学,军事类大学是国防科技大学,财经类大学分为两财一贸,电子类大学分为两电一邮等,这些大学实力都是比较强大的,现今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快速的增长以及科技迅速的发展,财经类大学和电子类大学倍受到许多考生青睐。现在小编想给大家介绍有关财经类最有代表性的院校两财一贸和电子类大学最具有代表性的两电一邮大学,这几所大学实力相当强大,各位你们感觉得哪一类大学更受到孩子们的青睐。

国内“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哪个更值得报考,实力谁更强?

一、两电一邮大学

两电一邮大学主要偏向于工科类专业,它与两财一贸大学的专业正好相反,一般男考生都是比较报考两电一邮大学了就是国内的重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北京邮电大学,这几所大学主要以电子类专业和计算机专业以及信息类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等工科专业为主,并且还建立了新工科专业比如大数据和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专业,电子科技大学一直被称之为“中国电子类强校”。

国内“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哪个更值得报考,实力谁更强?

它每年都为国家培养了很多高素质的精英电子信息类人才,不过电子类大学一般都是男性比女性多一些,在于2019年高考录取过程中,电子科技大学男女比例竟然高达到4:1,让许多男生感到心酸的就是女生少,到时找一个女朋友谈恋爱都困难,不过能考上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在未来将成为科研类人才,总之不会担忧找不到对象的。

二、两财一贸大学

两财一贸是财经类院校最佳代表,它们都是211财经类院校,分别是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要以财经类专业如金融、会计、管理学专业为主,为国家培养了众多高素质精英人才,它们院校的毕业生遍布银行、证券、金融机构等等,而且中央财经大学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可见实力强悍;近年随着全球国际经济快速发展,财经类院校更是受学子们喜欢,财经类专业更是炽手可热,被称为“黄金专业”,可一般学子是不容易考上“两财一贸”院校的,它们录取分数非常之高,甚至超部分985院校,尤其上海财经大学,录取分数非常高,只有学霸才能报考,并且财经类专业可不是那么容易学习的,不仅要求学生数学能力好,而且要求学生对市场经济有一定的敏感度,才能学好财经类专业!

国内“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哪个更值得报考,实力谁更强?

“两财一贸”侧重财经类专业,“两电一邮”以电子信息类专业为主,一类院校培养财经类人才,一类院校培养科技人才,两类高校各有千秋吧,不过随着财经类专业大热,财经类人才逐渐趋向于饱和,比如会计学、财务管理类专业毕业生已经不好找工作了,并且财经类专业如应用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民经济学毕业生一般不考研究生,工作真的不好找,这里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现实情况;而电子信息类高校“两电一邮”以工科为主,偏向技术科研,一直是比较受欢迎的专业,未来更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的重点,“两电一邮”更是受学生喜欢,从今年媒体公布2018年大学生就业质量报告就业率前10名专业我们可以知道,除了医学专业和新能源专业,其它8个专业都是互联网相关专业,所以未来“两电一邮”更会火热!

国内“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哪个更值得报考,实力谁更强?

现在随着工业在飞迅的发展,科技变化也让人难以想象,比如,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人才缺失非常大,作为电子信息领域大学的两电一邮就要承担着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尖端人才的重大责任,现今越来越受到许多考生的青睐,每年高考招生分数一直保持稳定的分数,只有尖子生才有机会被录取。

国内“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哪个更值得报考,实力谁更强?

人们常称“最容易赚到钱”的就是财经类大学,另一个被称之为“科技实力性强并且潜力非凡”的电子类大学,但是小编更喜欢于两电一邮,毕竟学有一身技术在身,走到哪里都不怕,你们认为是这样吗?有一技之长,总不会怕没有收入。对于两财一贸和两电一邮,你们更喜欢让您的孩子报考哪一类在学呢?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