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高三生: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汇总!看看有你的目标吗?

2019-09-25 09:47: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是哪些呢?本文整理了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看看有你的目标吗?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如有偏颇,欢迎在留言处指正、补全,为高三的同学们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东北

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是哪些呢?

本文整理了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看看有你的目标吗?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如有偏颇,欢迎在留言处指正、补全,为高三的同学们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

东北地区

@高三生: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汇总!看看有你的目标吗?

黑龙江、吉林、辽宁

1、黑龙江

哈尔滨工业大学(C9,东北老大不解释)

应该是性价比很高的大学。不管如何,进入哈工大,你就是所谓的C9的学生了,而且不要认为哈工大地理位置太偏远,哈工大的牌子在全国都还是很好使的。专业当然是主打工科,王牌专业:航天、焊接、飞行器设计和制造、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211强校,造船技术过硬)

和哈工大一样,也是国防7子,如果你喜欢船舶与海洋工程这类专业,哈工程当然是很好的选择。其它如:水声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和技术、动力与能源工程也很牛。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唯一国家重点实验室,211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211大学,畜牧学入选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基础兽医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类大学排名前列)

黑龙江大学(敢公开和诸多211叫板的省属强校)

2、吉林

吉林大学(极大,车辆医学巨牛)

排名很高,在很多人心中就是一个众多学校合并出来的巨无霸。但是其实那些合并的学校本身实力都很强大,吉大确实是一所很好的学校,但是专业太多,有点鱼龙混杂。选吉大当然是要挑吉大的王牌:车辆工程,法学,化学,数学等,这些是全国顶尖的。

东北师范大学(师范院校排名三,四位,影响力十足,中小学好多教材都是东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

长春理工大学(省属工科院校翘楚)

延边大学(211,具有少数民族特色)

吉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相当给力)

3、辽宁

大连理工大学(力学水利化工管理是强项,985)

原来的四大工学院,实力还是很强的。地理位置不错,大连也能够吸引人,专业包装很好,机械类、土木类,船舶,水利等当然是去大工的首选。

东北大学(从东北大学发展起来的东软是中国软件行业巨头,985)

按道理名字是很有气势的,但是并不是很热门,南方很多人估计也不知道这所985大学,但是东北大学的一些学科确实是国内顶尖的,自动化,矿冶,材料,计算机都是去东北大学的好选择,性价比挺高。

大连海事大学(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招收分数够得上中流985,很牛的学校!)

中国医科大学(貌似没有协和同济复旦湘雅出名,但是带中国两字的大学刚刚的)

西北地区

@高三生: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汇总!看看有你的目标吗?

陕西、宁夏、新疆、青海、甘肃

1、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老交大衣钵传承者)

老牌名校,工科强校,所以西交依旧很热门,何况还是C9,和哈工大一样,牌子全国都好使的,不用担心地理位置。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能动,计算机,自动化选什么都不吃亏,确实是高精度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领域杠杠的,北航都要让三分)

国防七子,据说在国家的地位很高,之所以比较冷,可能和名字有关系,而且西工大很多东西都是国家保密的吧。特色很鲜明,三航一核,除此之外,材料类也是国内顶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领域中两电一邮的标兵地位无法撼动)

两电一邮怎么都值得选择的。虽然北邮有地理优势,成电是985,但是西电的通信工程太顶尖了,其他两所怎么也不能忽视西电吧。

第四军医大学(虽然稍逊于第二军医大学,但是称霸西北绰绰有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中科院陕西分院,水土保持所,农科院等,16部共建,985工程)

2、宁夏

宁夏大学(最后一批进入211的省属高校,发展很快,草学很给力)

北方民族大学(直属于国家民委,除民族学外,信息学科也很强势)

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医学系和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而来,发展潜力很大)

宁夏理工学院(位于石嘴山市,宁夏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唯一一所师范本科院校,“六盘山下人才基地,宁南山区教师摇篮”)

3、新疆

新疆大学(几易校名,后与新疆工学院合并,矿治民族机械电气等专业均是新疆第一)

石河子大学(省属211,隶属于新疆建设兵团,校园环境良好)

新疆农业大学(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农学很强势)

新疆医科大学(每年的取分都直逼新疆大学,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认可的国际医学教育机构)

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子校,民族学教育学很强势)

4、青海

青海大学(青海一校独大,五所学校合并,工农经管医均是青海前列)

青海师范大学(水利师范民族学均是强项,综合性大学起了一个师范院校的名字)

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三大本科院校之一,民族学教育学交通是强项)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5、甘肃

兰州大学

理学的专业都很好的,较低的分数上好学校,这个可以选择。

西北师范大学(源出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北京师大子校,奈何地域不及邻省陕西师大)

兰州交通大学(相当一部分甘肃人认为兰交就业口碑实力要好于兰大)

兰州理工大学(实力和兰交不相上下,)

甘肃农业大学(源出中国第一所兽医学校,国家“小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华北地区

@高三生: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汇总!看看有你的目标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