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教育 > 正文 >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2019-09-25 09:47: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神秘、低调、金饭碗,这三个属性放在一块,难度可是相当的大。因为神秘意味着这个高校不为人所知,低调意味着该院校从事比较行业不宜张扬,金饭碗说过这类大学专业好或者毕业包分配。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

神秘、低调、金饭碗,这三个属性放在一块,难度可是相当的大。因为神秘意味着这个高校不为人所知,低调意味着该院校从事比较行业不宜张扬,金饭碗说过这类大学专业好或者毕业包分配。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听着就诱惑力十足。

1、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是我国“外交官的摇篮”。学校小而精,是财政部六所小规模办学试点学校之一。毕业生有14%进入外交部工作。每年考上公务员的学生非常多。在2018年毕业生薪资排行榜中,外交学院毕业生一年后月薪平均为8956元,也就是年薪超过10万。外交学院高考招生都是在提前批,招考分数非常高,而且学生要经过严格的政审。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2、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第二个就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大学又被称为“警中清华”,夸张点说,可以说得上是中国警校中最好的大学。还被誉为“共和国景观灯摇篮”。虽说目前公安大学已经取消了分配,但是由于公安大学能够为我国各级公安政法系统培育和输送大量的专业人才和业务骨干,所以,依旧有许多人报读公安大学。甚至公安大学的毕业生的入警率高达90%。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3、国防科技大学

第三,国防科大,39所985中唯一的军校。国防科大超算很厉害,国内文献看的里面就有好多国防科大的,国防科大的计算机也特牛,和清华北大浙大位于第一梯队。国防科大因为军校的原因,好多东西需要保密。国防科大号称军中清华(清华确实厉害,军中清华,警中清华,哈哈哈),学生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指挥类进入部队后就是基层军官,专科授少尉,本科授中尉。非指挥类的一般是军中文职和研发院所等。发展都不错。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4、中国石油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分山东和北京两地办学。中国石油大学足够低调。但是你知道吗?央企最喜欢的校招高校,中国石油大学排在第一位。中国石油大学的毕业生每年有26%进入央企和机关工作。主要集中在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也就是说每不到四个学生就有一个在央企工作,真正的低调大学,金饭碗啊!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5、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原称上海电力学院。虽说上海电力大学在上海众多的大学之中显得不是特别的突出,由于其“血统”过于纯正,能够得到众多行内人士的认可。甚至毕业生进入国企的人数高达40%,至于进入国家电网的人数,那就更不用说了。看到这里,很多人表示,自己的考试白考了,因为自己高考的分数虽然非常好,但是却没有提前知道这些“金饭碗”的学校,简直是亏大了。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6、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和大部分医学学校属于教育部不同,协和医学院属于卫生部,得天独厚。是我国最早开设八年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专业的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有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六所附属医院,和清华大学合作紧密,因此毕业生实习机会很多,毕业生就业完全没问题,平均薪资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所大学不是211,更不是985,也不是教育部直属,甚至连个大学都不是,只是一个学院,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大学,但是在医疗卫生行业内,这所大学确实绝对的第一,这所大学就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卫计委唯一直属院。


这些低调而又神秘的大学,考上了就是金饭碗


这所高校拥有院士二十多名,4个医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医学科学院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北京协和医学院自从诞生那天起,分数一直超过清华北大,但是太低调,一直都不为人所知,本科只有八年医学博士,毕业绝对的金饭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