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汽车 > 正文 >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2019-09-25 10:19: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领域一直是BBA的天下,而中大型SUV往往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引领着旗下车型未来的发展趋势。继奥迪Q7、宝马X5陆续换代后,奔驰也不甘示弱地将GLE全面革新。虽然全新一代奔驰GLE有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领域一直是BBA的天下,而中大型SUV往往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引领着旗下车型未来的发展趋势。继奥迪Q7、宝马X5陆续换代后,奔驰也不甘示弱地将GLE全面革新。虽然全新一代奔驰GLE有些姗姗来迟,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等待是值得的。车身尺寸加大,配置的全升级、7座车型可选以及48V轻混系统的加入无不彰显其后来居上的优势。面对这样的奔驰GLE,我特别想对宝马X5和奥迪Q7说一句:“全新奔驰GLE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外观:硬汉变温文尔雅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全新奔驰GLE看上去依旧是个大块头,给人一种震慑感,同时,新车车身尺寸较老款车型有着全面增长,与现款奥迪Q7、宝马X5不分伯仲。外观整体看上去似乎与现款GLE没有太大区别,但仔细观察可发现,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了调整。此外,本次试驾车型配备的是祖母绿车漆,不过由于当天拍摄阳光较为强烈,所以从照片上看并不明显,实际上是一款非常特别的车漆。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全新GLE目前共有3款车型,其中顶配车型配备了AMG运动外观套件,视觉效果非常棒。车头最亮眼的便是满天星式前进气格栅,搭配上中间硕大奔驰标致,气势感十足。两侧圆润的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同时,全系车型均可选装价值11500元的几何多光束大灯,可针对对向来车进行跟踪,避免强光晃到对向车辆引发的危险。

新车的车尾由于设计上的变化,给人一种上窄下宽的稳重感,十分讨巧。两侧尾灯也采用了类似CLS上的设计,不过个人认为,这种尾灯放到车身尺寸较小的车型上会很精致,而放到体型如此庞大的SUV身上似乎有些小气。轮胎方面,该试驾车配备的是马牌CSC5轮胎,AMG轮辋样式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具体尺寸达到了275/50 R20。

内饰:向S级看齐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如果说外观的改变没能令你满意,那么我想全新的内饰一定会让你怦然心动。全新GLE的内饰全面向奔驰S级看齐,单论豪华感来说,我想GLE超越了现款宝马X5、奥迪Q7。升级后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操作起来更加便捷,两侧配有触控黑色“小方块”,其中,左侧方块是用来控制仪表盘信息,而右侧方块则是控制多媒体区域,上手掌握后,你会对它爱不释手。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我想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家族其它车型上已经有所运用,分辨率、信息丰富程度以及科技感都十分出色,完全无可挑剔。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12.3英寸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盘分辨率是一致的,并且内部UI设计十分简洁,易于驾驶者上手操作。值得一提的是,该屏幕还可支持触控操作,以往奔驰多媒体系统并不支持。此外,多媒体系统除触控操作外,下方的物理按键调节也十分便利。

多媒体系统内部还提供了多种主题模式,例如冒险、旅行等,切换后界面会十分应景。此外,奔驰的64色氛围灯在业界可谓响当当,调节范围非常广,同时还支持各部位多色配色方案。此外,面对如此出色的多媒体系统,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就是这套导航系统还是不如高德便利。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空调整体样式相比老款要时尚太多,横向一排银色按键看上去就很吸引人,按下后的质感也是相当出色,两侧温度调节按键采用“上下”方式,其余则只需向下按下即可。另外,中控屏当中也可调节温度,UI设计简洁易懂。全新GLE对后排乘客也非常友好,采用了温度分区控制,并配备自动空调。

豪华智能的全新演绎 试驾全新奔驰GLE 450

对于这种豪华中大型SUV而言,它可以满足你任何对舒适性的需求,例如这台GLE配备了主驾驶14项电动调节,副驾驶12项电动调节,并且还配备了三挡的座椅加热/通风,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前排座椅虽然还算舒适,但远没达到个人预期,略有失望。

头顶上方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十分可观,同时还可为后排带来不错的采光。此外,全新GLE虽然没有配备座椅按摩功能,但中控屏当中有一个座椅动力学,开启后会小幅度调整靠背和座椅角度,由此一来也可以达到类似座椅按摩的效果,十分新奇。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