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攀升电脑载誉满满!2022全球华人艺术设计奖揭晓

2022-05-07 08:39: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近日,2022全球华人艺术设计奖(art-D Award)获奖名单揭晓,来自攀升电脑的王文君、余晨、刘勇、刘文军、仇铭、王靖雄参赛,并一举斩获包括1个专业组银奖、1个专业组铜奖、1个专业组优异奖、3个专业组入围奖在内的6项大奖。



2022全球华人艺术设计奖(art-D Award)由IVCDA认可并支持,作为介入到当代艺术创作贡献力量的推动和刺激,art-D Award是对艺术家思想概述的承认和鼓励,但绝非艺术创作的目标,观念的更新才是艺术创作发展的更大前提,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艺术研究和社会参与等问题的涉略与挑战,让大家共同分享富有远见的智慧。


此次奖赛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本届奖赛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效参赛作品812件,经过严格评审决出最终奖项。其中,攀升电脑一举斩获6项大奖,具体获奖作品如下:


银奖(专业组)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喷雾洗手机》  

参赛者:王文君、余晨、刘勇、刘文军



统计表明,后疫情时代导致人们每天需要洗手约15-20次,传统洗手方式已无法胜任人们的需求,喷雾式酒精洗手机则可以高效方便的对手部进行清洁。



传统按压洗手液不仅费时费力,还要担心洗手液上的细菌或病毒二次污染。此款喷雾洗手机可放入高纯度酒精或其他消毒液,自动感应系统可以在手部置于喷出口上方时喷出喷雾,同时显示屏则会显示清洁进度和时长,真正做到洗手+消毒+雾化三效合一,从而达到简化洗手步骤、节约用水、缩短清洁时间的目的。


高效方便的清洁方式和刺激性较小的酒精喷雾,不但可以完成手部的清洁,更可以满足对钥匙、手机等高频率使用产品的消毒需求。


铜奖(专业组)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手持云台》

参赛者:王文君、余晨、仇铭、王靖雄  



此款手持云台整个握持模块内部为金属骨架,保证产品强度,主要握持部分加装防滑套。操作区域主体为前面的遥感母控和部分按键,下方放置扳机键,辅助用户更快捷的操作。变焦滑轮置于顶部,保证用户左右手握持均能正常使用,电源键置于变焦滑轮中部,避免操作时误触。


外接耳机孔和充电的USB接口与电池模块放置于下方,电池盒空间较大,可放置4节18650型号的充电电池,产品使用的续航性能是有所保证的。



基于对于用户使用手持云台的出力分析,握持模块的整体造型的设计方便用户双手前后分开握持,保证需要进行操作的手臂出力更少,同时保证拍摄阶段可以进行双手互换,节省用户体力。


优异奖(专业组)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加强型概念叉车》  

参赛者:王文君、余晨、刘勇、刘文军



此款概念叉车前端搭配了外接辅助轮,可以在叉车运输较重货物的时候保持叉车重心的平稳,又可以通过辅助轮的升高来提升叉车本身的工作高度。



此外,此款设计在拥有叉车主体这一部件的前提下还拥有两个辅助搬运设备,叉车上搭配的小型电动运输车可以在叉车工作的时候辅助搬运货物,这样的组合设计可以提高叉车2-3倍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起到了节约成本的目的。


入围奖(专业组)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Fast-PS100》

参赛者:王文君、余晨、仇铭、刘文军  



该主机采用日式机甲风格设计,造型上使用干净利落的线条,结合硬朗又犀利的块面拼接,以及经典黑白的色彩搭配,视觉上简洁自然,呈现出强烈的机甲美感;顶部翻盖设计增加了交互方式,趣味性十足的同时具有增强散热的功能,绚丽的灯效在机器运行时如同光翼展开;整体比例协调,重心沉稳。


入围奖(专业组)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洪灾警示井盖》  

参赛者:王文君、余晨、仇铭、王靖雄



发生洪灾时,路面的井盖需要被打开,让急湍的水进入下水道,而且井盖被打开以后,急湍的水流会形成漩涡。如果不小心踩到井盖口,可能会掉进下水道。人们在洪灾的情况下往往看不到路面的情况,考虑到这个问题,我们设计了此款洪灾警示井盖。


这款警示井盖可以提供人们井盖口的位置,使人们避免靠近井盖口。它的内侧设计出一圈空隙U型空间,内侧里放置有中空圆柱型塑料防撞桶。当发生洪灾时,只需打开井盖,可以通过 U 型管原理,塑料被水压往上浮,把井盖盖子打开就可以将折叠型的防撞桶拉伸出来。



这个设计警示了洪灾灾区人们在走路时可能不小心走到井盖口的位置,还能够给灾区人民带来心理上的希望。


入围奖(专业组)

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多功能管道清理车》 

参赛者:王文君、余晨、刘勇、刘文军 



多功能管道清理车由三个折叠履带和一个多功能钻头组成,钻头和履带可自由伸缩来完成不同管道的匹配,喷雾和钻头的配合可完成管壁清洁与管道堵塞物清理等不同工作。折叠型履带的设计也可以让清理车完成平地的移动。



设计的目的是创造美好的生活体验!此次参与2022全球华人艺术设计奖(art-D Award),攀升电脑以6个不同品类的产品斩获6项大奖,不仅证明相关行业对攀升电脑产品品质与设计理念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攀升电脑一直以来深耕创新、不断自我超越的体现。


鉴于攀升电脑在此次设计大赛中的卓越表现,组委会特授予攀升电脑“艺术贡献奖”。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攀升电脑将基于科技硬实力,不断打造有价值的设计,持续输出极具科技感的产品,为美好生活赋能,做充满正能量的高科技民族品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