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中国旧手机回收率不足2% 你的废旧手机怎么处理的呢?

2020-06-14 06:03: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5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0日消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5.6亿部。业界预测未来几年中国每年更新的手机数量可能会达到4亿至5亿部,而此前我国已经沉积了约10亿部废旧手机。目前我国的旧手机回收率不足2%。

中国旧手机回收率不足2% 你的废旧手机怎么处理的呢?

与巨大的旧手机存量形成鲜明对比,手机回收“老大难”,《2015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服务蓝皮书》指出,高达65.4%的消费者选择将旧手机闲置。其中少数被回收的旧手机中,只有极少部分进入正轨的拆解企业,多数流向非法私人手机拆解作坊。

目前废旧智能手机合理回收利用已经迫在眉睫,废旧手机作为电子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很大,另外,即便闲置在家,手机也存在安全隐患,手机的锂电池都有寿命,放置太久有发生火灾的危险。

不过,旧手机同样具有很高的再利用价值,如果能通过正规渠道统一回收处理,就能变废为宝,据了解,收上来的手机有两种再利用模式:情况较好、符合循环利用条件的,会在维修、翻新后进入二手市场售卖;剩余破损程度较严重、无法继续使用的,则被送至有资质的回收拆解企业处理,将部分零件用于维修或者降级再利用于生产领域,接下来对塑料、金属等手机材料分类,余下的再进行专业处理,把废手机里面的贵金属提炼出来。

中国旧手机回收率不足2% 你的废旧手机怎么处理的呢?

目前我国旧手机存量惊人,同时这些废旧手机有这么高的再利用价值,但为何回收率这么低?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市场回收正规渠道少,除了苹果等少数厂商采取以旧换新活动,几乎没有厂商愿意回收这些废旧手机。二是,由于废旧智能手机内有大量的私人信息,不正规的渠道回收,很容易导致个人信息泄露;最后,是价格落差难以人接受,作为以旧换新,通常价格会对半砍,而作为损坏的废旧手机,通常可能只值一个“不锈钢盆”的价格。对于这些废旧手机你是如何处理的呢?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p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