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入围《国货优品》栏目评选

2023-03-22 02:04: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近日,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国货优品》栏目评选。《国货优品》是一档以直播带货形式全面展现企业风貌的纪实栏目。所有入选《国货优品》的品牌都需经过严格的筛选,只有真正“优品”才能走进直播间与大众见面。

据了解,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系湖南五江轻化集团全资子公司,自1996年创立以来,湖南五江轻化集团走过了26年的风风雨雨,据创始人之一的杨贵中回忆,40年前石门镇的一群以法人肖安江为首的年轻人靠着200元钱离家谋生,用五尺扁担挑起了五江时代的重任,当初的他们沿街吆喝叫卖,从”以物换物”到“下海经商,”从售卖百货到开设工厂,从搪瓷厂到钛白粉,从轻工业到新领域,五江集团走出不一样的改革开放之路,而平静的石门村也在悄然变化。作为五江集团的第一家子公司,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持西部大开发建设,1998年,集团公司派杨贵中等人到了新疆,便开始了20年的建设路程。

但在2018年杨贵中毅然决然的回到石门村,当问为什么回到家乡时,杨贵中沉默了,他说当五江的珐琅厨具在国外大卖热卖的时候,却在国内处处受挫,不被消费者接受,甚至被贴上了“土”的标签。杨贵中感到痛心,现在物质条件好了,消费者追求时尚,潮流。却不知,他们追捧的潮流就来源于中国。所以我回到家乡,回到娄底五江,是为了能够从自身做起将致力于加速娄底五江实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全方位打造中国珐琅厨具品牌。

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先后获得“湖南省名牌产品”“中国质量服务放心信誉品牌”的荣誉称号。与此同时,产品也远销至美、日、德、法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都经过了GSG检测,成为湖南省出口名牌企业。而企业不仅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还被授予“AAA特级资信企业”“湖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称号,成为国家经贸委300家重点调度扶持民营企业。

目前,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保温瓶生产基地、全国第二大珐琅生产基地、娄底市第二大出口创汇企业,2021年五江集团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85位。

珐琅工艺是将各种矿物质,如硅、铅、硼砂,长石、钛白粉、石英等按比例混合,加入不同颜色的金属氧化物,研磨为粉末,经高温多次烧制,再填置或绘制于金属表面的艺术创作。珐琅彩被誉为“世界上最奢侈的艺术品”而青花瓷工艺以其突出的历史风格和独特的艺术特色被誉为中国的“国瓷”,是中国文化的象征,有着纯粹、淡泊、通透、富有水墨意味的东方审美。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瓷器品种,青花瓷总是散发着极高的艺术表现力。娄底五江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珐琅产品完美的融合了珐琅彩与青花瓷工艺,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珐琅釉可以保证铁锅不生锈,抗酸碱耐腐蚀。珐琅锅导热快受热均匀。而作为日常用品,珐琅这层瓷釉具有易于清洗、硬度高、耐高温、耐磨损以及绝缘等优良性能。不粘不糊、省油、易清洁使用寿命长,是目前锅具精品中的艺术品。

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贵中表示,我们在积极推进现有保温瓶产品、珐琅产品、不粘系列、不锈钢产品品牌建设的同时,加快市场需求的珐琅产品、不粘系列和不锈钢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力度,将逐步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不断推进娄底五江实业的向前发展。

近期,娄底市五江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珐琅产品套装等优质产品将走进《国货优品》栏目直播间,与亿万国人见面。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