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乡村振兴新路径 数智供应促发展”资源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3-02-21 13:4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动恩阳区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紧密围绕农村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村各项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整合区域共有资源,建立健全数智供应链布局,确保农特产品产业产值创新高。由恩阳区总工会、京东科技集团主办,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承办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数智供应促发展”资源推介会于2023年2月15日在京东(恩阳)数字园成功举办。


何静表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核心引擎。当前,恩阳区正全面进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新阶段,建立健全数智供应链布局,实现乡村产业端数智赋能。下一步,将联合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京东科技集团,聚集区域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共吸引11家优质企业、38家农村合作社等70余人参加,其中恩阳本地龙头企业代表,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分享与京东平台的合作经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拓宽消费渠道,并已入驻京东自营店、POP店;合作社代表恩阳区憧憬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表示很期待能与园区深入合作,通过结合本地特色,下沉农村市场,打造农特品牌标签,孵化集体直播基地,集中优势兵力深耕农村初代产品。



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总经理从京东科技集团、园区概况、运营模式、扶持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将以全链生态资源赋能本地企业,带动区域数字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创新基地。


园区商创服中心负责人解读了《数智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分别就“数智供应链”、“直播电商”以及“京东电商培育春晓计划”三大板块详细介绍了数智产业的具体运作模式,以及在以手机作为“新农具”,直播带货逐渐成为乡村“新农活”新型农业业态下,我们如何在产业端实现价值赋能,能更有效实现乡村振兴,农民共同富裕。

京东以“技术+产业”的合作模式落地,整合京东零售、科技、物流等领域优势资源与恩阳特色产业优势资源结合,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最佳典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