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选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帝豪GL对比轩逸答案一目了然!

2020-10-29 10:0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金九银十购车旺季的到来,让很多手握十万预算的消费者购车时纠结于合资还是中国品牌。若是十年前讨论这个问题,合资品牌似乎是更好的选择。但近几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

金九银十购车旺季的到来,让很多手握十万预算的消费者购车时纠结于合资还是中国品牌。若是十年前讨论这个问题,合资品牌似乎是更好的选择。但近几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中国品牌以迅猛的速度不断发展,不仅在综合表现上与合资品牌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一些头部品牌像是吉利汽车的带领下有了赶超的趋势。

图片1.jpg

那么十万元的预算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为了更好的解决大家的购车问题,小编挑选出10级中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合资品牌中明星车型指导价为14.3万元的东风日产轩逸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与中国汽车品牌A级轿车的品质代表官方指导价为11.58万吉利帝豪GL 2020款1.5T DCT尊贵版进行对比,看看谁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更值得购买。

拼质感,轩逸被碾压?

在购车消费者趋于年轻化的市场环境下,汽车设计的潮流也在向着时尚转变。这方面帝豪GL就颇有建树,造型上采用了全新简雅美学的设计理念,飞瀑回响式的进气格栅与波纹流转式下格栅构成时尚的前脸,精致的远近一体LED前大灯,以型面与线条塑造出优雅和灵动的车身线条,简约的风格直戳消费者的审美,完全有别于轩逸的激进。

图片2.jpg

朗逸作为东风日产经典车型之一,在消费者心中有着很高的认可度。近几年在造型上也有了一定了改变,最直观的一点就是看着年轻了。极具辨识度的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相连为车身的年轻感贡献了不少力量,侧面造型舒展了不少,但还是摆脱不了“买菜车”的水平。总体而言,原来的造型基本是年轻人绝缘体,现在至少它的受众年龄层能拉低一些了。

图片3.jpg

何以体现一款车的质感?唯有“内外兼修”。一坐进车内两车内饰质感高下立判:轩逸有别于以往的日产风,开始走时尚路线,但毕竟还是经验不足,实用性上有待完善,毕竟触控中控位置的调整让驾驶时的使用感受大打折扣,离驾驶者较远的距离也为行车安全造成隐患。有了新意,但用料还有待考究,大面积的硬塑材质既没质感也容易散发异味,影响乘坐舒适性。

图片4.jpg

帝豪GL恰恰相反,一到车内,你很难想象到这是一台中国品牌A级车的用料水平,触手可及的真皮包裹和细腻的缝线做工,单就质感而言丝毫不逊色于一台B级车。而且帝豪GL仿航空驾舱一体式分层的中控设计最大程度的弱化了驾驶者视觉噪音,层次分明,各个模块一目了然,让驾驶者可以安心于驾驶。

拼安全和科技,帝豪GL还没输过!

图片5.jpg

帝豪GL和轩逸均采用了车联网,贯彻着科技用车的理念。两者均可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影音的需求,让行车操作更安全。不过语音控制方面帝豪GL略胜一筹,能够实现打电话、开天窗等车内实用性功能,比轩逸丰富了不少。另外,帝豪GL10.25寸的中控屏也要比轩逸的8英寸屏幕更加清晰直观。其搭载的新一代GKUI 智能车载系统,内置了满足5台终端同时联网的Wi-Fi热点共享功能、与京东智能等500+品牌及2000+智能产品合作的车家互联功能,扩展了多媒体系统的多元性以及可玩性,吸引了一大波走在科技前沿的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图片6.jpg

当然车子就用来坐的,一家人出行,车身就是一个安全堡垒,承载着一家人的出行安全,这个时候安全性高低至关重要。从主动安全性来说,帝豪GL和轩逸都给出了最高的诚意,无论是L2级智能安全系统,还是7项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均配备了主动刹车可以在关键时刻刹一脚守护车内乘客安全;帝豪GL不仅搭载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还可以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能够在上下班频繁的加减速过程中缓解驾驶者疲劳,做到真正的宜商宜家。

拼动力,帝豪GL更充沛!

想要真的了解一台车,那就要把它开起来。帝豪GL搭载1.5TD涡轮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55N·m,强劲的动力表现,超过了很多主流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所匹配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高效率达到97%,能够与手动变速箱传动效率相媲美,0.2s内可实现快速换挡,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畅快自如的驾驶感受。

图片7.jpg

再看所对比的轩逸车型在动力上使用的是1.6L+CVT的动力组合,该套动力具有99kW的最大功率,和159N·m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还算流畅,只是驾驶感受相对比较温和。相比之下,动力充沛的帝豪GL更符合时下年轻人对动力的诉求。

图片8.jpg

帝豪GL与轩逸的对比没有孰轻孰重,全然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只是一个延续着中庸的合资风格,一个在驾驶之外,还讲究质感和行车安全。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帝豪GL一台在设计、内饰用料和安全性全面发展的A级家轿。何况,谁又愿意用近三万元的差价,为面子买单呢?


推荐阅读:津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