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2020年第四届全国“嘉师傅之星”墙纸墙布施工大赛第五站在南昌隆重举行

2020-09-14 11:25: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第四届“嘉师傅之星”墙纸墙布施工在南昌举行

      “物华天宝数南昌,杰士豪情万里长。”初秋,天朗气清,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之际,2020年第四届全国“嘉师傅之星”墙纸墙布施工大赛城市巡回赛第五站在南昌隆重举行,来自江西省、福建省、海南省等华南赛区的嘉师傅们在现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墙纸墙布施工比拼,技艺与创意齐飞。凤凰网、中华网、腾讯、新浪、搜狐、江西电视台等80余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规范行业施工标准,打造嘉师傅品牌

      本次大赛在南昌巨汇建材广场火热进行,出席大赛的嘉宾有南昌巨汇建材广场营销部经理梁志燕,南昌万鑫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省家装协会理事何叶丛,嘉力丰集团市场部总监胡璨,嘉力丰学院总监范林杰,巨汇家居一号软装总经理郑永强,巨汇家居魔格软装总经理邓雄伟,嘉力丰集团高级讲师俞彬彬,2019年嘉师傅大赛华南赛区冠军陈有平等。

      比赛开始前,南昌巨汇广场营销部经理梁志燕首先进行了发言:“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助力,今天很开心能和嘉力丰一起携手举办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施工大赛,把细分行业资源整合到一起,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我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和比赛,以赛促学,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传承匠人精神,引起社会大众对家装建材行业的重视,发掘市场的潜力和活力。”

嘉力丰集团市场部总监胡璨

      嘉力丰集团市场部总监胡璨从三个方面就举办嘉师傅大赛的目的进行了阐释。第一,站在行业的角度,可以引导规范行业施工标准化,提高师傅施工技艺,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第二,站在品牌的角度,举行比赛,宣传嘉师傅品牌,让参赛的师傅成为嘉师傅,成为星级师傅,赚取更多的收入,让嘉师傅品牌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第三,嘉力丰提供了产品多元化平台,除了墙基膜、胶等墙纸墙布施工材料,还有美缝剂等产品,让师傅施工服务更加多元化。此外嘉力丰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可以帮助师傅从个人或施工队向公司化运营转变,实现业务增收和品牌化运营。

 

嘉师傅大展身手,技艺与创意齐飞

      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就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比赛内容和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嘉力丰学院高级讲师俞彬彬,南昌万鑫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省家装协会理事何叶丛,巨汇家居魔格软装总经理邓雄伟,2019年嘉师傅大赛华南赛区冠军陈有平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在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

      现场比赛分为二个环节, 第一轮为理论笔试环节,第二轮为现场实操环节。随着主持人的宣布,进入理论笔试环节,笔试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墙面处理、施工标准、施工疑难问题解决和糯米胶墙基膜等产品的使用方法等。紧张的10分钟,师傅们聚精会神地认真作答。

理论笔试环节

      笔试结束后,各参赛队伍高举旗帜,组队上台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宣示口号,展示出参加比赛的满满信心与必胜决心。

      实操比赛在嘉力丰学院总监范林杰的一声令下开启,师傅们立刻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展开行动,手调糯米胶、裁切墙纸墙布、铺贴墙布、用墙纸做造型,有条不紊、创意非凡,比赛气氛紧张又充满了激情。

现场实操

      一幅幅或技艺精湛或创作样式各异的作品吸引了现场人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对师傅们的墙纸墙布施工技艺啧啧称赞。

比赛作品展示

      现场实操比赛之后,是墙纸墙布施工问题的互动交流环节。经验丰富的师傅们齐聚一堂,就施工过程中常见的墙纸墙布铺贴发霉问题、糯米胶化水问题等进行了深度讨论,互通有无,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而此时,大赛评委们则对师傅们的作品进行现场打分,从墙布粘贴、墙纸拼接、整体效果三个方面逐一对作品进行细致而严格的评分。

      比赛成绩公布之前,嘉力丰学院高级讲师俞彬彬现场就部分师傅作品进行点评和分析。从墙纸墙布铺贴技艺、创意造型、使用工具等不同维度给出专业点评和建议,让现场大众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章鑫、吴伟、刘家琳、廖小华、陈周凤、林章斌6位师傅赢得了晋级名额。他们将有机会同全国其他赛区的晋级师傅一较高下,角逐全国总冠军,争夺汽车大奖。

      福州队因为队员们出色的团队表现力,获得了最佳嘉师傅团队奖。

      来自福州队的林章斌斩获了此次华南赛区的冠军,89年出生的林师傅从2007年开始学艺,至今已经从事墙纸墙布施工行业十余年,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嘉师傅大赛,此前两次也都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接受江西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他的经验:“我觉得在施工过程中认真细心很重要,尤其墙布的刷胶、修边要特别注意。”

华南赛区冠军林章斌

      本次活动施工用墙纸墙布由爱漫时品牌提供,爱漫时品牌由海清代言,产品覆盖墙纸、墙布、窗帘、墙贴、墙咔等墙饰产品,有日均产量2万米的匠造实力,在全国已招募近500家专卖店,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专业的产销团队、严谨的管理、超卓的服务、强大的广告力度让爱漫时迅速发展成为经销商信赖、消费者喜爱的品牌。

      南昌站比赛完美落下帷幕,至此,2020年第四届全国“嘉师傅之星”墙纸墙布施工大赛城市巡回赛赛程已过大半,9月24日,第六站将转战长沙,进行华中赛区的激烈角逐,让我们不见不散!

华南赛区师傅大合照

      2020年第四届全国“嘉师傅之星”墙纸墙布施工大赛由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嘉力丰学院、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等共同举办,旨在以赛促学,提供施工师傅职业化转型的平台,弘扬标准化施工理念和工匠精神,为规范墙纸墙布施工行业树立标杆。

      大赛全程分为海选报名、城市巡回赛(7-11 月)、总决赛(12月)三个阶段。城市巡回赛在开赛前1-2个月开启报名。报名通过的师傅将以嘉力丰配送中心为单位组成不少于6人的队伍,每个赛区前6名入选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总冠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将获得汽车奖励。

推荐阅读:江西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