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国内的几个手机操作系统,谁更博得消费者的青睐

2020-07-20 07:20: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不过不是纯安卓系统,而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自家系统,比如华为的EMUI,小米的MIUI,魅族的Fly

国产手机最近几年发展神速,但是其系统都是安卓系统,不过不是纯安卓系统,而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自家系统,比如华为的EMUI,小米的MIUI,魅族的Flyme,OPPO的ColorOS,的VivoFuntouchOS,一加手机的氢OS,360的360OS等等,那么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他们的特色。

华为EMUI:简约交互,快之体验,智慧服务

emui是华为自家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目前用在华为和荣耀系列。今更新到5.1版本,emui5版本也是更新最新颖的一代,以前我们都觉得华为在硬件方面比较强势,但是在软件方面处于劣势,突出的就是自己的手机系统,不过这代系统是比较好的,从目前用户的使用反馈来看,5.0版本是最成功的一代,相较以前,在卡顿,流畅,拍照等方面有很大程度的提示。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代版本运用了人工智能,使得更人性化,这也是国产手机首先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苹果目前还没有推出人工智能的操作系统,不得不说华为已经走在了前列。

小米MIUI:人性化,为发烧而生

MIUI是小米手机的灵魂,因为在小米手机对外公布之前,MIUI已经在国内造就不小的声势,它是小米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它的主要设计理念是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很人性化,相比较原生的安卓系统,做的更加流畅,原生的安卓系统生态做的十分差,不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小米抓住这特点,也就抓住用户的心。据不完全统计,部分手机用户选择小米手机是因为选择小米的系统,因为十分好用。MIUI目前更新到第八代了,也是运用了人工智能,不得不说,小米系统的发展速度惊人。

魅族Flyme:交互创新从未停止

说起魅族,那个小而美的小厂商,总能给人们不一样的“味道”,不仅在手机有很多创新,在操作系统,魅族也是走在前列的。flyme是魅族的定制系统,flyme的历史很长,比任何一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都长,更有历史,说他是国产手机系统的拓荒者毫不意外。在交方面,用过smatbar小圆点的知道他有多美,用过mback的人知道他是有毒的,目前魅族的flyme的版本来到了第六代,6在中国是一个吉利喜庆的数字,flyme这代系统运用了人工智能one mind技术,在系统卡顿流畅度有很大的提升,魅族的flyme系统在流畅度方面一向是走在国产手机操作系统的前列,这次再次提升,离苹果的系统流畅度也快不远了。

OPPO的colorOS:更快更安全

他是oppo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系统,直观、轻快、简约而富有设计感,oppo目前只更新到第三代,oppo手机产品线十分广,一年要出许多款手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手机操作系统却更新十分缓慢,估计是营销做的太好了忽略了系统方面的投入了。

vivo的funtouchos:简约,乐趣,智慧

funtouch OS是vivo安卓系统开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简约.乐趣.智慧”理念为设计导向。不得不说funtouch的界面和苹果十分相似,基本就是一个苹果版安卓系统,因而他的界面也十分鲜艳,讨人喜爱。

360的360OS :安全,轻快,省电,黑科技

360创始人周鸿祎曾经在内部信中解释过为何会进军手机行业,他认为目前手机上的安全威胁是呈指数级别增长的,到了临界点,一旦爆发,如果没有强劲的安全保护,将有巨大的损失,哭都来不及。因此360要在移动互联网上做安全,就必须自己做手机,“这样才能深度介入操作系统底层,在此基础上构筑真正的手机安全,实现用户需求的安全感。360大家都知道,杀毒大户,在杀毒领域有着傲人的技术,所以360os的系统安全那不要再说了,安全第一,等安全了一切都好说。

一加手机的氢OS:Material Design风格

氢OS是一加手机的操作系统,是在坚持Material Design风格的情况下对系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氢表达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氢OS的设计理念。

对上述的手机系统你有什么看法或者最看好哪一个。

你觉得哪个系统最好 (单选)
0
0%
华为emui
0
0%
小米MIUI
0
0%
魅族flyme
0
0%
oppocoloros
0
0%
vivofunthouchos
0
0%
一加氢os
0
0%
360OS
0
0%
都不看好,有待提升

推荐阅读:三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