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南充热线 > 新闻 >

1500年后,川酒的品质远行为何从这里启程?

发布时间:2019-08-20 15:41:51  来源:互联网  

1500年前,有人在这里酿酒,描绘绵竹白酒文化的千年故事;1500年后,有人在这里启程,带着香醇浓厚的川酒向西北而行。

8月8日,“剑南春赴约新丝路”远征车队发车仪式将在剑南春博物馆前举行。吹响号角声、饮下践行酒,CCTV中国成语大会冠军彭敏将与剑南春人,以及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一同出发,带着“盛世剑南春”前往西安,重现“唐时宫廷酒”的风采。

坚守品质,1500年匠心流传

每一家“中华老字号”,总有那么一处标志性的地方,成为其历史所在、传承所在、品质所在。

好比“天益老号”之于剑南春。

位于剑南老街的剑南春“天益老号”老窖池位,现为剑南春酒厂传统作坊区,是剑南春的精华所在。

“天益老号”是剑南春酒坊遗址中的活文物,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叶,这里曾发掘出南齐“永明五年”的纪年砖和同时期的酒具实物。距今1500多年的遗物,承载着川酒的酒魂,凝结成如今剑南春的品质结晶。

“天益老号”古窖池一直不间断发酵,源源不断为剑南春提供最高品质的琼浆玉液,成为剑南春传统酿酒技法的核心区域,也成为川酒品质优势的一个缩影和代表。

这次川酒全国行首站从剑南春出发,意味着川人将把“天益老号”古窖池的故事、川酒的精湛工艺、川酒人的拳拳匠心带往西安,抵达汇聚中华文化的“十六朝古都”,最终走向全国。

一路上,“川酒使者”将沿途扬起川酒文化的旗帜,所到之地埋下川酒品质的种子。

共话时势,为川酒“把脉”

出川入陕,抵达西安后,等待“川酒使者”的将是以“丝路金花开 川酒赴约来”为主题的剑南春之夜。来自各方的酒友在此相聚,省领导以及各协会、单位、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将共话川酒大势。

由“六朵金花”和“十朵小金花”领衔,8月9日,一场川酒品牌推介会,将拉开2019川酒全国行西安站主题活动的序幕。

现场,“六朵金花”和“十朵小金花”作为川酒品牌和品质的代表,悉数汇聚于此,一展川酒风貌。与会嘉宾也将有机会与各个川酒品牌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川酒文化、川酒品质。

在随后召开的“把握一带一路新机遇 推动川酒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上,权威专家将围绕“‘一带一路’机遇下的中国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主题演讲,站在国际大环境下,从整个行业高度,探讨新形势下中国白酒的机遇与未来。

此外,论坛还将举行以“机遇、挑战并存,川酒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实现国际化’”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与会大咖将聚焦川酒,共商川酒国际化之路。

这趟旅程,是川酒品质的远行

2019川酒全国行将首站设在西安,是出于市场和文化的双重考量,从剑南春到西安的这段征途,更是一场聚焦品质的远行。

近年来,消费升级不断在行业内被提及,消费者对白酒的消费更加趋于理性,对品质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对品质的判断,已从单纯依靠价格,更多地向白酒生产工艺、白酒品牌以及历史文化靠拢。

无论是认知还是体验,消费者对于白酒品质的需求都越来越强。2019年,川酒全国行西安站从剑南春博物馆出发,在得以广泛传播川酒品质力的同时,也与时俱进,适应和满足了消费者这种需求。

由车队带着川酒一路向北行进,在极具仪式感的活动中,接近目的地的每一公里,都让川酒品质在消费者心中的深度更多一寸。对于什么是川酒、什么是好酒,消费者得以有更为具象化的认识。

6天后,川酒即将再次起航,一场浓香风暴正在酝酿,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五彩梦”少儿精品舞蹈展演在京举行
  凤凰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天猫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吃东西不代表饿了,只是因为嘴巴寂寞
  网易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搜狐网友:陪珎﹃辈孒き
   评论:如果我死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QQ。
  腾讯网友:以死换温柔◇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百度网友:曳止Sigh -2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