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中国电信发出强制要求,CDMA即将退出历史!

2021-03-02 06:46: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或许此前已有个别用户发现,当前推出的5G手机,有一半是不支持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制式的。

或许此前已有个别用户发现,当前推出的5G手机,有一半是不支持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制式的。此前笔者个人曾做过分析,认为这是中国电信加速推进CDMA退网的一个举措,终端商推出5G手机时阉割掉CDMA是被中国电信默认并支持的,否则按运营商的强势地位,终端商随便缩减网络支持这可是大事儿。

中国电信发出强制要求,CDMA即将退出历史

而中国电信为加速推进CDMA退网,近两年来举动很大,先是全国性商用VoLTE,而且在技术复杂度上中国电信的全国一盘棋比另两家各省独立要难搞很多,这也是此前为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VoLTE各省商用信息这么久,中国电信却不见踪迹的原因所在。而现在,中国电信已在全国范围全网商用了VoLTE,另两家此前先行一步,至今却是未曾实现全网覆盖,由此也可见中国电信的执行魄力。

中国电信发出强制要求,CDMA即将退出历史

今年作为5G元年,5G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虽说5G终端支持CDMA的情况各有不同,不过现在有具体消息确认,从明年起,中国电信明确要求所有5G手机都必须去除CDMA制式,坚决不允许存在CDMA模式的情况发生。同时,在此规范要求下发之前已入网核准及检测的5G产品型号,如已报CDMA频段和制式的,必须明确去除时间安排。另外,在去除CDMA的同时,中国电信还特别要求:5G终端要严格遵从白皮书要求,不允许存在VoLTE开关。

中国电信发出强制要求,CDMA即将退出历史

也就是说,以后的5G终端,必将直接不支持CDMA制式,同时目前手机中存在VoLTE开关也必须去掉,这样就形成事实上的仅VoLTE模式一种情况,这对于中国电信加速CDMA退网会有很大促进作用。

当然,从终端商来说,不支持CDMA同样喜闻乐见,至少在成本上还可以节省一点,不会再被高通收取专利费。所以一举两得的这个举措,显示出中国电信强退CDMA的决心。

推荐阅读:山西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