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2021-02-12 11:37: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手机的发展可以用飞速来形容,从最开始的翻盖手机到直板键盘机、滑盖手机,再到现在的触屏手机,功能也是越

手机的发展可以用飞速来形容,从最开始的翻盖手机到直板键盘机、滑盖手机,再到现在的触屏手机,功能也是越来越多。同时,在多功能、大屏幕的情况下,很多小伙伴都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充满一次电手机的使用时间是越来越短,今天朱同学就带大家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手机电量的消耗,又如何有效提高手机的使用时间。

耗电原因

屏幕耗电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屏幕从当初的3.0英寸、3.5英寸,到现在的4.5英寸、5.0英寸,乃至超6英寸;分辨率从当初的480×320、800×480到现在的720P、1080P,详细小伙伴们也关注过,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屏幕耗电都是最多的;

硬件耗电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CPU从当初的单核、双核,直到现在的四核、八核;……再加上3G网络、GPS定位、WiFi、蓝牙等硬件的齐备,这些硬件的不断增加和升级,使手机的耗电量也是大大增加;

软件耗电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其实最能“杀死”手机电量的绝对是浩如烟海的应用程序。为什么智能手机这么受欢迎,就是因为上面有数不清的软件、游戏可供我们工作、生活、娱乐使用。没有这些应用程序,再强的硬件也只是摆设。正是因为软件的高频率、高强度使用,造成了Android手机耗电量如此巨大,想不那么耗电都不行。

延长手机使用时间的方法

降低屏幕亮度(不要使用自动调节亮度,直接将亮度调节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后台偷跑电量,手动关闭省电量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其实,应用程序的频繁使用不可避免的会带来电量的迅速消耗,但真正的“杀手”却不在表面。真正的“杀手”潜伏在暗处,也就是后台。iOS的后台是伪后台,即使应用程序在后天也不会影响什么。

但手机的后台功能是真正的后台,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依旧会消耗电量,依旧会联网。如果后台程序开的过多,显而易见,就会大幅度的消耗电量。也因此,手机就有独有的“杀进程”一说,就是关闭那些在后台运行的软件,禁止其运行,以此来达到省电的目的。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个手机照片误删的恢复方法,操作起来很简单,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恢复前注意事项。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a. 切记不要向误删除手机照片所在磁盘或者格式化的磁盘保存数据或者有写入内容的操作。

b. 注意在手机开启或者关闭的时候都会不断读写数据,因此手机数据文件很难100%的恢复,这时候我们做的就是手机照片删除后不要马上关闭手机,停止里面运行的软件和一切操作即可。

c. 手机里面的照片丢失后,千万别对手机磁盘进行磁盘数据整理,因为磁盘数据整理过程就是一个搬移数据的过程,就好比图书馆里面的 空格被其他书填充了,编号也没有了,也就意味着原来的书籍被其他取代了,占了位置,改了编号,就找不回来了, 数据恢复也是如此,因此千万不能进行磁盘数据整理。

d. 确认手机删除的照片所在位置,一般手机有两个磁盘储存空间,手机内存和手机SD卡。

第二步:下载软件。

软件不能下载到丢失文件所在磁盘,手机照片删除后需要在电脑上恢复,请将互盾手机数据恢复软件下载到电脑打开运行。

手机耗电太快原因大揭秘-学会这招超长待机

推荐阅读:第一消费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