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为什么联发科不行了?看完这些你就懂了!

2020-07-18 04:36: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联发科看起来江河日下,估计是他们家的高端系列x10.x20\25和还未正式上市的x30芯片表现实在惨

联发科看起来江河日下,估计是他们家的高端系列x10.x20\25和还未正式上市的x30芯片表现实在惨淡吧。但是人家联发科在高端手机领域从来就没好过啊,人家就是吃着高通三星剩下来的低端市场逐渐发展壮大到现在的嘛。近几年三星芯片强势崛起,华为也自己研发芯片,其实对联发科都没啥影响,那是旗舰机们角逐的场地,联发科只是看客。虽说海思也有中低端芯片了,但是基本上是给华为nova这类自家的低端品牌用,给别人估计人家也不会用,华为自己本来也不用联发科的芯片。也就是说,联发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一直都很牢固。

为什么联发科不行了?看完这些你就懂了!

其实联发科水平不差,高端芯片也没那么不堪,主要还是缺少一家实力足够强大的手机厂商为它的芯片站队。以x10为例,其性能表现不得不说确实出彩,800块钱的红米note2跑分能比华为3000+,配麒麟925的mate7,配835的p8都高,使用流畅度也比华为的好。说明人家真心有两把刷子,就是低端形象太深入人心了,高端的芯片也被拿来做低端手机,反而造就了一部性价比无敌的手机。下一代的x20\25处理器依然保持着完爆1同代的麒麟950\955的节奏,还弄出了个10核芯片,要知道950可是16nm芯片,x20则是20nm的,联发科这水平真是不错。但是它还是没找到好的合作伙伴,这回首发的是乐视和魅族。乐视实力真的弱,优化烂,用上骁龙820都卡,何况联发科。魅族pro6确实体验非常出众,甚至实际体验超过了配备7420的pro5,只是联发科的低端形象真的无法让客户买单。再加上10核心的拍布缺少足够多的软件优化案例,遂出现了1核有难9核围观的笑话。实际体验中肯定有这种现象出现,但是出现的并不多,实际是被一些人夸张了的。就目前看,配了flyme的x25在pro6上的表现是对得起观众的。

推荐阅读:长沙汽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