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手机支持Wifi6,抢网就一定会快吗?事实并非如此!!

2021-01-03 13:17: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苹果在今年发布的iPhone11系列中兼容了最新的Wifi6无线连接技术。Wifi6是新一代Wifi标准,它可以使下载速度更快,而且在多人共享同一网络的情况下保持更多人同时联网。那么当前手机的Wifi6联网速度真的很快吗?

苹果在今年发布的iPhone11系列中兼容了最新的Wifi6无线连接技术。

Wifi6是新一代Wifi标准,它可以使下载速度更快,而且在多人共享同一网络的情况下保持更多人同时联网。

那么当前手机的Wifi6联网速度真的很快吗?

手机支持Wifi6,抢网就一定会快吗?事实并非如此!

Wifi6手机现状

实际上,当前市场上支持Wifi6的手机并不多,比如华为的Mate30就不支持!

但是Mate30能支持160M的Wifi带宽,最高下载速度1.7Gbps,而当前市场上支持Wifi6的手机实际大部分只能支持80M带宽,最高下载速度仅支持1.2Gbps。

手机支持Wifi6,抢网就一定会快吗?事实并非如此!

那么iPhone11系列所支持的Wifi6是这样吗?相比于Mate 30到底谁强谁弱?

Wifi6手机抢网对比

有网友为了验证Wifi6的抢网情况,用支持Wifi6的无线路由搭建了一个可连接的网络,并用iPhone11系列两款手机和Mate30系列两款手机同时运行Speedtest进行联网测试。

手机支持Wifi6,抢网就一定会快吗?事实并非如此!

从左到右依次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华为Mate 30 Pro、华为Mate 30。

可以看到在联网的开始阶段,iPhone11联网曲线有一个上冲的阶段,说明它的连网要快于Mate30。

但是联网稳定后,Mate30系列的下载速度要显著强于iPhone11,几乎快达到了后者的2倍,前者最快56.5Mbps,后者最快仅32Mbps。

可见支持Wifi6的iPhone11系列在联网方面竟然是显著落后于Mate30系列。

结语

理想的Wifi6的最快下载速度可以到9.6Gbps, 而当前市场手机搭载的Wifi6下载速度还不到1.7Gbps,甚至不及Wifi5。

也就是说当前手机搭载的所谓的Wifi6并不实用,Wifi6所具备的各种优势还无法从当前的手机中体现出来,Wifi6芯片成熟还需要时间。

所以,当前的Wifi6的抢网能力真的不强,未来会不会强,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大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