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2020-12-12 14:30: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微软举行最新硬件发布会,除各类平板电脑新机外,一款新手机作为压轴亮相,标志着微软时隔多年重回手机市场。 但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新机并未搭载微软自主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微软举行最新硬件发布会,除各类平板电脑新机外,一款新手机作为压轴亮相,标志着微软时隔多年重回手机市场。

但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新机并未搭载微软自主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微软曾收购诺基亚Lumia系列,并开发自主手机操作系统。但在今年1月微软低调宣布放弃操作系统开发,本次新机将采用谷歌安卓系统。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时隔多年,微软推出新手机 图自视频截图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新闻网10月2日消息,这款新机名为Surface Duo,采用内折双屏设计。但观察者网近距离观察发现,这款手机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柔性屏技术,而是由上下一对转轴连接两块屏幕,屏幕之间有明显的空隙。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科技网站The Engadget透露,这对转轴可以360旋转,两侧屏幕均为5.6寸。在有来电进来的时候,用户可以将其折叠成屏幕背靠背的状态来接听。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产品背面 图自微软视频截图

Surface Pro搭载骁龙 855 芯片,预计将在2020年圣诞节上市。

观察者网注意到,本次发布会上微软在发布Surface Neo折叠式平板时,为该产品设计了自主研发的Windows 10X操作系统。但对于Duo手机,微软选择和谷歌合作,用起了安卓系统。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图自The Verge新闻网

这让人想起微软在自主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上的失意。

微软在2010年推出Windows Phone 7时,曾扬言“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已经诞生”,同时还搞了场游行,宣告黑莓和苹果的“死亡”。一年后,诺基亚宣布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旗下Lumia非凡系列手机将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并参与系统的研发。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当年微软搞游行促销,“宣告黑莓苹果死亡” 图自Engadget

2013年,微软直接从诺基亚收购Lumia系列。但该系列机型在2016年后中断。

软件方面,微软也于今年1月在其官网低调宣布,将全盘放弃Windows 10移动操作系统,并建议用户改用安卓或iOS系统。当时有媒体形容,微软的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死了”。

时隔多年微软出新手机,但这次用了安卓系统

如今微软是否能借助Surface Duo东山再起,不得而知。如今的手机市场,微软已经落后其他厂商太多。由于此前微软手机均搭载自主操作系统,截至2017年一季度,市场调研机构IDC报告显示,微软智能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占率仅0.1%。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江苏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