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2020-05-28 05:56: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手机中国导购】要说手机进入智能时代是从何时开始的?

【手机中国导购】要说手机进入智能时代是从何时开始的?其实,早些年的搭载塞班系统的手机就已算智能,只是后来居上的Android系统在可玩性和界面的华丽程度上超过塞班,如今,就连诺基亚自己都已放弃塞班,并把手机业务部门卖给微软,也正是由于Android系统优异的表现,当下众多大小厂商全都清一色使用Android系统,使其得以占据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不过,Android系统能有今天的成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该系统的源代码完全开放,只要你会编程,便可随意修改,这也间接带动国内手机行业发展,特别是在近几年,在中低端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实力强劲的自主品牌,他们在各方面拉近甚至超过原先的“洋品牌”,使得高配智能机迅速普及。

其实,在Android系统刚刚崛起那会,“洋品牌”推出的Android智能机,带动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随后不少厂商都在复制这一过程。另外,这些“洋品牌”所发布的首款Android智能机,也引起消费者强烈关注。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虽然眼下的Android手机市场已不再是“洋品牌”的天下,但他们作为先行者还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说到这,原先的那些厂商用来抢占市场的首款Android机都有哪些呢?不管您记不记得,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下这些首款Android智能机,以此来致敬那些Android“先行者”,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进入正文。

HTCG1

说到HTC,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它的全称为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达电,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其作为一家手机与平板电脑制造商,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厂商,同时也是最大的智能手机代工和生产厂商。时至今日,虽然HTC已不见当年雄风,但其近期发布的产品,市场口碑还算不错。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回顾过去,HTC与美国运营商T-Mobile USA合作,推出世界上第一款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商业性智能手机——G1,虽然当时这款手机并未在国内上市,但其确实为HTC积累了不少人气,随后的G2、G3等机型同样都受到消费者青睐,这在当时奠定了HTC在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众多厂商推出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在加上HTC对自身产品定位不清,导致其市场份额被其他厂商蚕食。但是,HTC作为Android阵营的“先行者”,为世人带来了可玩性极强的Android智能系统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HTC强大的研发实力。

LGGW620

依稀记得,第一次听说LG这个品牌,笔者是从电视、冰箱等家电开始接触,想必80后都深有感触,说到这个企业我们先来大致的了解下它的发展历程,韩国LG集团成立于1947年,在1993年进入国内,除家电让国人耳熟能详外,旗下的手机业务也做的顺风顺水。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就在Android系统刚刚流行那会,LG推出了自家第一款Android智能机——GW620,这款手机紧跟市场潮流,配备了那时大多数Android智能手机都有的可伸缩隐藏的实体键盘,虽然该机当时没有在国内上市发售,但在水货市场则拥有很高的人气。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如今,LG在国内手机行业已站稳脚跟,并且每年都会有新品推出,整机配置也与时俱进,只要上市初定价合理积累人气不成问题,不过,要想做到这点并不容易,除其本身的品牌溢价能力外,国内中低端手机的价格战打的十分激烈,让“洋品牌”来赔本赚吆喝似乎不太可能。不过,LG作为Android阵营的先行者,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摩托罗拉MB200(CLIQ)

功能机时代,除诺基亚外,国内手机市场另一大“洋品牌”就是摩托罗拉了,该公司成立于1928年,旗下有三大业务集团,分别是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宽带及移动网络事业部和移动终端事业部。正是由于摩托罗拉拥有众多手机端的专利技术,所以其在华影响力非常大,从小孩到老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CLIQ(国内称MB200)是摩托罗拉打造的首款运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与前几年摩托罗拉推出的机型不同,该机自带摩托罗拉“MOTOBLUR”界面,其特色在于强化了手机管理,并整合从电子邮件、商务功能到社交网络活动等各种使用模式,这在当时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目前,虽然摩托罗拉先是被谷歌收购,后又卖给联想,但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并没有因此衰退,这点从后来发布的Moto X/G系列产品中就能看出。俗话说的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摩托罗拉作为Android阵营的“先行者”,不仅被其他厂商模仿,其良好的口碑早已在人们心中扎根发芽。

索尼爱立信Xperia X10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讯公司是由日本索尼公司、瑞典爱立信公司分别出资50%于2001年10月成立,主要以生产手机为主。旗下首款Android智能机——Xperia X10,在2009年年底诞生,这款手机当时的主要卖点就是主搭载了4英寸的FWVGA规格屏幕、81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主频为1Ghz的处理器。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从卖点可以看出,这款手机的整体配置颇为高端,发售之初内部采用的是Android1.6版本的操作系统,随后于2011年升级至Android 2.3.3 Gingerbread。此外,由于该机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才正式发售,所以在2010年春季,市面上已经有了不少同等级甚至更强硬件的Android手机,因此Xperia X10并没有带来可观的销量。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不过,Xperia X10作为索尼爱立信首款Android机以及最早进入Android手机市场的产品,除上述那些卖点外,该机还配置了实体导航按键,使用起来也更为便捷。如今,索尼爱立信早已“寿终正寝”,由索尼收购爱立信剩下的50%股份后,正式命名为索尼移动,继续为消费者服务。

小米手机M1

雷军的成功不是因为成立了小米公司,而是在早些时候雷军便看到国内手机市场的变革,并在成立小米公司前做了充分准备,该公司在2010年4月成立,并于2011年秋季发布第一款经过优化的Android手机——小米M1,这款手机发布当天的预定量便突破30万台,使小米一跃成为国内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当初小米手机M1以“为发烧而生”的口号,吸引了不少刷机爱好者的目光,并且该机的配置和价格可以说在当时最具性价比,也正是由于小米M1为用户提供了几乎触底的价格,所以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每到官网的开售日各种“抢不到”的声音不绝于耳,这让其他厂商羡慕不已。

致敬先行者!各品牌首款Android机盘点

如今,小米模式早已被各大手机厂商玩的炉火纯青,小米手机的性价比优势也已渐渐褪去,从小米公司近期的动向来看,雷军正在向智能家居方向发展,且不管小米之后的道路如何。小米手机M1可以说是手机圈的“神舟”,它的出现让高配Android手机得以普及,同时也揭开了自主品牌“价格战”的序幕。

推荐阅读:苹果7p好还是8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