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手机NFC功能的正确使用姿势 你用对没?

2020-05-19 08:12: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很多朋友在使用手机NFC功能时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NFC的相关使用以及出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随着手机支付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很多朋友在使用手机NFC功能时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NFC的相关使用以及出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

手机NFC功能的正确使用姿势 你用对没?

一、NFC无法读取实体卡,读卡无响应、读卡不灵敏

(1)打开NFC开关

屏幕顶部下拉快捷通知栏,长按NFC图标进入NFC设置界面,确保NFC开关已打开,如果您的手机是中国移动定制版,请同时打开读写/点对点开关。

手机NFC功能的正确使用姿势 你用对没?

(2)读卡距离与方法

读卡时要确保卡片对准手机NFC天线位置(手机背部顶端),不灵敏或无响应时请及时调整卡片位置或者读卡高度(建议卡片离手机1~2cm读卡),参考以下:

手机NFC功能的正确使用姿势 你用对没?

(3)硬件功能故障的判断

确认手机靠近卡片是否有声响,如读卡无任何反应,可能是以下情况:

a. 确认该卡片是否支持 NFC功能,部分卡片是不支持 NFC 功能的,建议您使用其他支持NFC的手机进行读卡测试,如果其他手机也无法读卡,则可能是该卡片不支持NFC,或该卡片有异常,建议联系发卡机构确认或更换新卡;

b. 确认手机能否读取其他支持NFC的卡片,如果有响应则说明手机NFC功能正常,如果无任何反应,建议您提前备份好数据,并携带相关购机凭证,到附近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检修。

(4)读卡应用设置

请确保手机中已经安装了读取卡片对应的应用(如,支付宝、微信、e乐充、乐速通、实名认证等APP),确保手机联网,并且在应用设置里的NFC相关设置已打开。当手机中没有对应的应用时,是无法读出卡片中的数据的。

微信:进入应用主界面“我 > 设置 > 通用”开启NFC功能;

支付宝:进入应用主界面“我的 > 设置 > 通用> NFC> NFC功能”;

乐速通:进入应用主界面“我的 > 右上角设置 > 更改读卡模式 > 手机自带NFC”。

如果读卡有响应但是对应的APP无法读取信息,建议您重装APP或与第三方APP联系并确认问题。

二、NFC门禁卡刷不了,读出来的ID值每次都会变

此问题主要原因是:手机NFC直接当门禁卡应用,出于安全性考虑,软件设计时,把ID值设置成了一个随机值(避免同款每部手机ID都相同),所以每次读卡器读出手机的ID值都不一样,手机NFC无法直接当门禁卡用。

要实现手机NFC功能模拟门禁卡有两种方式:

(1)使用华为钱包应用中提供的门钥匙功能,如下图:

手机NFC功能的正确使用姿势 你用对没?

​(2)如需要实现刷门禁功能,请联系门禁供应商,咨询是否可以使用NFC-SIM卡来刷门禁,如果可以,请联系运营商办理NFC-SIM卡,使用NFC-SIM卡安全芯片来实现该功能。使用NFC-SIM卡方式当门禁卡,需要在手机端做如下配置:

a. NFC-SIM卡放置到手机的卡槽1;

b. NFC菜单设置:“设置 > 设备连接 > NFC”,默认付款应用需要选择SIM卡或对应的运营商应用。

手机NFC功能的正确使用姿势 你用对没?

推荐阅读:柳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