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秀美苗乡,兴文有您”成都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1-07-16 16:21: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红火热闹、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不仅给苗族人民带来了文化盛宴,还让人们带着这种欢快的氛围奋发向上,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生活的到来!芦笙阵阵,响彻苗寨。苗族阿哥、苗族

红火热闹、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不仅给苗族人民带来了文化盛宴,还让人们带着这种欢快的氛围奋发向上,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生活的到来!芦笙阵阵,响彻苗寨。苗族阿哥、苗族阿妹跳起了苗族舞蹈。近日,“秀美苗乡 兴文有您”2021兴文县成都推介会在蓉城成功举行。

“秀美苗乡 兴文有您”2021兴文县成都推介会现场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熊隆芳、兴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劲松出席了推介会并致辞;四川各行业协会、旅行社、俱乐部、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推介会。

“秀美苗乡 兴文有您”2021兴文县成都推介会现场

据悉,兴文境内除兴文石海外,还有堪称“梦幻山水、养生天堂”的僰王山、红军长征途经地石菊古地、避暑康养胜地仙峰山等景点,有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4个,有代表性的景区景点近100个,是四川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兴文是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是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大坝高装、苗族花山节等120项国家、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花山节被评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名族节庆和最具民族特色节庆。

“秀美苗乡 兴文有您”2021兴文县成都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兴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就文化旅游资源作了推介,并发布了优惠政策。兴文石海景区、僰人巨石阵景区、石菊古地景区作了文化旅游推介。

“秀美苗乡 兴文有您”2021兴文县成都推介会现场

除了美景外,四川宜宾兴文有溶洞窖藏的洞藏酒、竹之清香的竹筒酒、润肺养生的猕猴果酒和独具特色的苗家米酒,更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山地乌骨鸡、方竹笋、猕猴桃。在这里,朋友们可以品尝刘抄手、乌鸡宴、苗家长桌宴、水八碗、玉屏猪儿粑等美食,也可以购买苗家高山茶、苗家老腊肉、红心猕猴桃、富硒生态米、紫山药等旅游扶贫商品。

“秀美苗乡 兴文有您”2021兴文县成都推介会现场

当前,兴文正以沿着“文旅富县”的总体思路,以“风景为形、文化铸魂”的文旅发展理念,立足丰富文旅资源和地理条件,倾力打造A级景区集群,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前,可26分钟到宜宾,2小时到成都、贵阳,融入成渝城市2小时经济圈,正成为四川“一带一路”、南丝绸之路南向出境通道前沿,正努力建设宜宾南向开放桥头堡。

“秀美苗乡,兴文有您”特别推出了三条“新玩法”线路供大家选择:

线路一: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重走长征路”旅游精品线

成都-兴文(石菊古地 - 兴文石海红军岩 - 国家长征文化公园)-赤水(四渡赤水)-成都

“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主要活动地”旅游精品线

成都-宜宾(赵一曼纪念馆)-兴文(川南游击纵队纪念馆-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大坝苗族乡)-成都

线路二:喀斯特科普研学之旅

成都——兴文石海——甘泉洞溶洞公园——僰人巨石阵(磊兮帐篷酒店)——僰王山——太安石林——成都

线路三:避暑康氧生态之旅

成都——凉水湾景区——僰王山——仙峰山(仙峰小木屋)——兴文石海——石菊古地——成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