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信息高速路不落下一处,贵港移动全力打造“全千兆”网络

2021-05-18 09:24: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近60度的陡坡,狭窄的山道,无法动用大型机械,上千斤的设备只能通过工人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搬运上山,遇上暴雨天气,还有可能被困在山林中……


广西贵港市桂平西山上垌村油麻屯树立的通信基站


广西贵港市桂平西山上垌村油麻屯,立着一杆只服务十多户人家的通讯基站,它是专门为解决散居在深山里的上垌村村民通信难而新建的,它有着专门的名称——电信普遍服务基站。在“十三五”时期,为了解决贫困山区和偏远地区行政村老百姓通信难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引导通信企业开展了大规模的电信普遍服务基站建设。据贵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油麻屯基站从立项、勘察再到建成、开通,前后历时三个月,由于山路狭窄,无法使用任何机械辅助,只能依靠工人攀爬近60度的的陡坡,分批运送设备上山,建设难度及建设成本都要高于一般的基站。




在这些只有十几户、二十几户的地方架起信号基站,是“脱贫攻坚”的一部分,“基建狂魔”不仅要修公路,还要修信息高速路。目前,贵港移动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五网”建设大会战和贵港市委市政府"四大战略"工作部署,在“十三五”期间投入建设资金超11亿元,其中近三年投资了近8亿元,实现了全市4G网络100%覆盖、高速光纤宽带98%覆盖,5G网络实现主城区和县城乡镇重点区域连续覆盖,为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未来,贵港移动将持续履行央企责任,推进包含千兆5G、千兆家宽、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的“全千兆”整体解决方案实施,打造一个涵盖居家、工作、出行等各方面、全方位的高速通信网络环境,让群众无论在市区或农村、室内或室外、有线或无线、手机或电脑都能享受中国移动的千兆高速网络服务,充分助力贵港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