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不止"渔网袜" 红米3全面体验评测!

2021-02-18 05:13: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红米自品牌推出之日起便主打性价比中的性价比,并由此聚拢起一大批对价格敏感的学生群体、年轻用户,从红米NOTE到红米,从红米NOTE 3到红米3,红米动辄数千万甚至上亿的销量给小米带来了甜头,更成为当下小米科技的肱股之臣。

红米自品牌推出之日起便主打性价比中的性价比,并由此聚拢起一大批对价格敏感的学生群体、年轻用户,从红米NOTE到红米,从红米NOTE 3到红米3,红米动辄数千万甚至上亿的销量给小米带来了甜头,更成为当下小米科技的肱股之臣。

在15年年底的时候,红米NOTE3于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发布,雷军称其为心头最爱,而作为同门师兄弟的红米3,却在距离上次红米NOTE 3发布不久的16年1月份无声无息悄然发布,售价仅699元,号称性能机并有着一定的高颜值。

和小米其他的产品一样,红米3一出,便收获广泛的关注度,随之而来也有不少质疑和恶搞,尤其是背部创新的纹路设计,有说像女性穿的渔网袜的,有说像苏格兰菱格纹的,大家在网上吵得很热闹。此外,在宣传力度上,红米3也和红米NOTE 3悬殊极大,连发布会都省掉了,如此低调不被“重视”,难道名不副实?日前,这款后壳带着繁星点点的手机来到笔者手中,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今天,笔者来和大家分享下体验体会。

渔网袜是个什么鬼?

外观这东西是最不好说的,所谓各花入各眼,否则这个世界也不会如此千姿百态了。所以,至于说红米3的背部是菱格纹还是官方宣称的XXX颗繁星还是网友调侃的渔网袜,还请各位看官自行判断。今天呢,笔者就照实将这款机器的外观呈现到大家面前,到底好看与否各位自行判断。

不止

红米3真机整体非常灵巧,5英寸的屏幕,机身大小却和4.7英寸的iPhone 6相当,可见屏占比做得还是不错的。此外,该屏幕分辨率为720P级别,支持阳光屏、夜光屏和色温调节。

不止

8.5mm的厚度纤薄轻便,比上一代产品薄了0.9mm,背部平滑做工不错,将金属机身处理得自然平滑,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以及旁边的辅助闪光灯被放置在左上角位置,背部下方则是扬声器,底部放置了一枚麦克和USB插孔。

不止不止

而红米3的3.5mm的耳机插孔开在机身顶部,这样手机插在裤兜里时,就不用担心耳机线弯曲缠绕了。耳机插孔旁边还有一枚麦克,顶部底部遥相呼应,也有利于多方位收音。

不止

SIM卡卡槽位置开在机身左侧上方位置,有趣的是,红米3的SIM卡槽也采用金属材质,不同于一般手机的镂空设计,且支持两张SIM卡同时使用,另外其中一个卡槽可做SD扩展卡使用。

不止不止

据悉,红米3全网通版双卡使用规则和一般双卡手机相当,移动卡和联通卡可以任意搭配使用,任意一张均可选4G网络,对于电信用户而言同样支持。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该机不支持两张电信卡同时使用,而当电信卡和移动或联通卡混用时,也仅能用电信卡开启4G网络。

不止

接下来我们再仔细看下机身的正面布局,正上方有听筒和前置闪光灯,下方为任务键、主屏幕键和返回键三枚虚拟键。电源键能和音量加减键安排在机身右侧位置,方便单手持握时调节使用。

不止不止

整体而言,红米3的外观方面编辑不置可否,但较高的屏占比以及轻薄的机身编辑十分喜欢,在用多了大手机之后拿着这款手机有着难以言喻的舒适感。

不止

MIUI 7炉火纯青

MIUI是小米系列手机的灵魂所在,也是小米最早安身立命所在。如今,MIUI已升级到MIUI 7,基于Android5.1.1系统,无论从美观度还是实用度,均十分让人满意。

不止

MIUI 7整体风格平实、简洁,独具一格。扁平化的设计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整体的色调也和谐、统一。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对MIUI也非常重视,它的主题、壁纸都紧跟热点、节假日,用户时不时地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彩蛋。

不止不止

比如临近春节,小米便推出了过年主题,而对于大热的太子妃MIUI也有不同的主题供用户选择,以及之前刚入冬时小米推出的火锅主题更是下载率颇高,简单有趣的主题,由于用心,才让用户对手机能经常保持新鲜感。此外字体、壁纸和铃声也均可以自由设置,且有丰富的资源可供选择。

不止不止

系统方面,笔者体验非常满意,不花哨不俗套,有一种返璞归真接近UI本质的韵味。不过最近奇酷、大神等品牌推出的大快人心的红包推送功能MIUI还没有跟上,比较令人遗憾。

4100毫安大电池和骁龙616

把价格做到699元非常不容易,但千元机价格肉搏已经让用户略显麻木,而它在699的价位上做到的配置也许才真正能够让用户惊呼。骁龙616的处理器,属于高通中端系列芯片,性能超越价位在两千余元的三星A5/A7 2016,在数据面前,性价比果然很明显。

红米3采用的8核64位骁龙616处理器,包括4个 1.5GHz 性能核芯和 4个1.2GHz 省电核芯,单核最高可达到1.7GHz。GPU为Adreno 405,运行内存为2GB,基本为时下标配,16GB的存储容量,最高可支持128GB。

不止不止不止不止不止不止

4100毫安的大电池也是这款手机的亮点之一,手机玩儿法增多,我们对它的依赖也随之增加,而续航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因此,红米3配备的4100毫安的大电池也可以说抓住了用户尤其是喜欢玩游戏、微信的年轻用户的痛点。

不止

拍照是大家尤为看重的一个功能,699的红米3表现能令人满意吗?

红米3主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f/2.0光圈,且支持PDAF相位对焦,对焦速度的确很快!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基本也够用了,最大光圈为F2.2,且拥有奇酷最先开创的脸龄识别功能,并支持智能美颜,拥有低、中、高三档美颜级别。

不止不止

丰富滤镜和脸龄识别

此外,在拍照软件方面上,红米3的模式还算丰富,有全景、手动(可调节白平衡和感光度)、倒计时等,并内置很多场景可供直接选择,如雪景、夜景、自动、人像、花卉、风景、运动、逆光等,此外,红米3还内置了一些有趣的滤镜,如鱼眼、镜面、马赛克等,可玩性很强。

不止不止

不止不止

相机设置项

下面让我们来看几组样张。

不止不止不止不止不止不止

结语:作为入门级手机,红米系列几乎可以说将手机利润压到最薄,699的价格将手机配置做到这一程度确实不容易,因此,尽管我们说红米系列多为方案商承做,但真机并不让人失望。整体而言,这款手机有着小米一贯的超高性价比,在同价位的产品中几乎无“机”抗衡,骁龙616的处理器,2GB 的RAM,还有4100毫安的超大电池长续航,都堪称给力。

推荐阅读:中安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