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2021-01-03 10:42: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今天是 ZUK Z1 手机发布的日子,也是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诞生的日子,而 ZUK 并不是一个低调的品牌,除了类似小米的营销造势之外,还在京东上玩了一场盲筹的游戏,不管这过程中有多少是真的,我们今天只说产品,其它的与我们无关。

今天是 ZUK Z1 手机发布的日子,也是一个全新的手机品牌诞生的日子,而 ZUK 并不是一个低调的品牌,除了类似小米的营销造势之外,还在京东上玩了一场盲筹的游戏,不管这过程中有多少是真的,我们今天只说产品,其它的与我们无关。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我们评论一款产品最先看到的就是他的外观,而瓦力第一眼看到 ZUK Z1 的时候竟然误认成了三星 Note4,真是惭愧。 ZUK Z1 外观似乎借鉴了很多成功机型的设计方案,比如类似三星的正面,iPhone 5s 与 iPhone 6 侧边框的结合体等等。当然某IT网站编辑是这么说的:“ZUK Z1 采用当下主流的设计思路”。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ZUK Z1 的配置其实并出众,5.5英寸屏幕,1080×1920像素。3GB RAM 和 64GB 存储空间。最大的突破应该算是其匹配的 4100mAh 大容量电池了,至少可以比同尺寸大小的手机多待机3-5小时。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处理器方面采用了骁龙 801 处理器,这一点略失望,不过可能那些省去的成本分给了 64GB 的内存,这样一来有得有失,各取所需吧。

由于电池庞大的缘故 ZUK Z1 比 iPhone 6 Plus 要略厚一点,不过整体机身略小,这并不影响实际的体验。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另外 Type-C 接口也不算什么新的东西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新机型采用 Type-C 接口,只不过是不是真的快了很多,还要看实际使用情况。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ZUK Z1 的 Home 键被称作 U-Touch,是 ZUK 重点打造的功能按键,甚至整个手机的操作都是以 U-Touch 为核心的,当然在新接触到的时候还需要很长的学习适应过程才能完美的操作它。

目前 U-Touch 支持轻触返回、单击返回主页、双击进入任务管理器界面等操作,在左右滑动时还可以切换任务。

至于指纹功能,ZUK Z1 采用的方式与一加2十分类似,都可以在黑屏状态下直接快速反馈到桌面,但这并不是因为有多快,只是他们对用户体验的理解问题,有人说比 iPhone 快了很多,这样比是不成立的。

与其它国内新品牌不同,ZUK Z1 一上市就是全网通版本,并不会像小米一样同产品发布很多次。

系统方面是基于 Android 5.1.1 深度定制的,UI 与其它手机一样,都有自己的特色,是好是坏还需要使用的人自己去感受,主观的判断并不能判定好与坏。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ZUK Z1 对拍照也是比较看重的,800万+1300万的摄像头组合只能说还可以,并不是那么出众,成像效果目前来看在光线很好的情况下还是不错的,在夜间拍照有少许噪点。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ZUK Z1 手机轻评测 致命缺点不多

这款手机自带了一些安全管理软件,但这并不应该当成手机的卖点,毕竟随便一个系统软件都可以完成这些工作,反而内置了未必大家都喜欢。

至于发布会上的跑分什么的,在这里瓦力奉劝大家还是不要看了,所有的手机(爱拿跑分说事的品牌)都会针对跑分来优化,出来的结果和实际的使用有非常大的差别。

1799元售价并不怎么亲民,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竞争对手也比较多,华为荣耀6 Plus、魅族MX5、华硕ZenFone 2等等,可选性非常的多,想要在这些产品中抢夺用户恐怕光靠情怀是不行的。

总结一下,ZUK Z1 虽然是新生品牌,但背景大家都比较熟悉,有老大当后盾出来尝试一把未尝不可,但这款手机的综合实力并不强,除了电池和 U-Touch 之外并没有看到更多卖点。在之后的深度评测中瓦力会给大家继续挖掘一些卖点出来,至于值不值得买现在还很不好说。


推荐阅读:珠海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