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李彦宏谈手机百度更名:将通过百度App提供更完整的体验!

2020-12-01 13:04: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1月21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了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李彦宏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以《新时代下科技主义者往何处去。

1月 21日,百度董事长兼CEO 李彦宏出席了 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李彦宏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以《新时代下科技主义者往何处去?》为主题进行了对话。

李彦宏谈手机百度更名:将通过百度App提供更完整的体验

AI赋能搜索与信息流,手机百度改名百度

李彦宏讲到,人工智能时代百度会显得更加从容,因为百度在7-8年前就进行了布局,而且搜索的本质就是一个人工智能问题。他表示,百度是在用AI来推动各个业务的发展,其实百度大部分的资源还是在搜索、信息流这些核心业务上,现在的搜索和信息流背后就是人工智能技术。

李彦宏谈手机百度更名:将通过百度App提供更完整的体验

李彦宏对手机谈了很多,他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手机上能够做的事情会和以前大不一样,说不定未来最能体现AI的可能是手机。

他表示,手机百度DAU是他去年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最近公司决定,手机百度app改名为百度app, 未来人们对百度的理解要通过百度APP来获得,在第三方浏览器看到的叫做百度网页版。要改变用户的印象,这也是公司内部理念和思维方式的转变。

社交与算法融合是最好方式,算法会逐步完善

李彦宏谈手机百度更名:将通过百度App提供更完整的体验

谈到信息流的数据算法,李彦宏表示,信息流是可以结合社交、算法等各种信号糅在一起,然后来提供内容。微博、朋友圈是以社交信号来提供内容,用户会更加的主动的表达关心什么。而百度、头条是靠算法为主,靠机器来猜用户喜欢什么,算法分发效率会更高,而且算法对用户的粘性没有社交那么高。最佳状态应该是算法和社交的结合,他也觉得未来可能是以算法为主。

算法目前还会存在一些问题,但是随着时间发展,算法也会不断的完善,人们对产品形态理解越来越深刻,内容质量越来越高,人们也会越来越喜欢它。过去20年,中国的互联网就是一个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越解决越成熟。

李彦宏谈手机百度更名:将通过百度App提供更完整的体验

他还谈到,世界会因为科技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简单,未来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机器助手,让机器来做纷繁、复杂的事情,人来做更加欢乐的事情。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的努力 ,让下一代的人生活得更加的简单,更加快乐。

推荐阅读:深圳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