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启英泰伦受邀出席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并发表演讲

2020-09-11 13:55: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启英泰伦受邀出席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

      近日,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成都)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全球智能化商业》主办,AIBA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涂鸦智能承办,以“发现互联互通的创造力”为主题,启英泰伦创始人何云鹏受邀并发表演讲。

      何云鹏说,语音家电市场容量庞大,如果每个产品都装上语音芯片,那每年大约需要二三十亿颗语音芯片。面对高速发展的蓝海市场,启英泰伦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目前客户已达到1000多家,成功落地的产品达到500多个。

      基于自主研发的语音芯片,启英泰伦推出了离线语音方案,离在线语音方案,AIoT方案,可以实现本地控制、在线内容、App的不同组合应用,满足多元化的产品需求。

      何云鹏认为:语音识别终端应用周期长,虽然普及率还很低,但爆发拐点即将到来。随着芯片的不断迭代,带来了成本、功耗的快速下降,算力的不断提升。家居环境的综合识别性能也不断提升,安静环境下语音识别率可以达到95%以上,噪声环境也能达到85%以上。

      语音芯片行业痛点很多,而且都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完全解决的。比如应用场景碎片化、产品推广场景不适合、方言种类繁多等。启英泰伦也在大力进行技术研发来克服这些困难。2019年,启英泰伦推出了语音AI开发平台,不仅提供通用语音模型,也可以让开发者实现快速定制化开发,并于同年推出了本地命令词方言自学习技术,让机器也能听懂方言。

      何云鹏说,想要取得很好的语音识别效果,必须得注重多维度的整体合理平衡优化,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比如一味地追求响应速度,必然会造成高误识别率;一味地追求很高的唤醒率,也必然会造成很高的误唤醒率,所以不能过分强调单个指标。启英泰伦追求响应速度、识别距离、识别率、误识别率、噪声、语速等指标的综合平衡,使之更贴近用户习惯,提升用户体验感。

涂鸦智能创始人陈燎罕与启英泰伦创始人何云鹏

      最后,何云鹏介绍了启英泰伦与涂鸦智能的战略合作。何云鹏说:启英泰伦与涂鸦智能的战略合作,是离线语音与IoT深度结合的一次尝试。涂鸦智能是全球化AI+IoT平台,启英泰伦一直深耕离线智能语音,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共享和互补,必然会为智能产品和场景的业态丰富提供新的契机。何云鹏认为:未来,AI语音还将和其他交互方式和更多的应用深度结合,创造更多元化的智能产品。

推荐阅读:乌鲁木齐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