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2020-09-15 08:51: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过去的一年,联想移动业务经历了多次大的调整,包括联想手机、ZUK 手机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不过很多人心中的 Hello Moto 依旧萦绕耳旁。时隔一年的时间,联想于昨天(7/5)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售了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过去的一年,联想移动业务经历了多次大的调整,包括联想手机、ZUK 手机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不过很多人心中的 Hello Moto 依旧萦绕耳旁。时隔一年的时间,联想于昨天(7/5)正式在中国市场发售了第二代 Moto Z 系列新品:Moto Z2 Play。骁龙 626 处理器配以 4GB 运存的配置,联想开出了 3299 元的售价,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佩服联想的勇气。究竟这款主打好玩的 Moto Z2 Play 值不值这个价钱?数字尾巴编辑部也在手机开售当天拿到了机器,编辑部也有不少小伙伴是曾经 Moto 的粉丝,好久没玩过 Moto 手机,再次上手 Moto Z2 Play 究竟感受如何呢?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在介绍 Moto Z2 Play 前,我们先来看看早前@小兰童鞋撰写的资讯文,还有这款手机的主要规格参数:

156.2 x 76.2 x 5.99mm,145g
5.5 英寸 1080P AMOLED 显示屏;
高通骁龙 626 处理器;
4GB RAM + 64GB ROM,支持 MicroSD 卡扩展;
前置 500 万 + 后置 1200 万像素摄像头;
3000mAh 电池;
基于 Android 7.1.1 的 ZUI
售价 3299 元。

先来看看手机的外观设计。相比上一代,Moto Z2 Play 外形并没有做太大的调整,最直观的区别是薄了、Home 键造型换了,@林十兄刚好最近在玩一代的 Moto Z Play,来听听他上手后的感受。

前段时间我刚好用了几天 Moto Z Play,当时的感觉就是厚重,好在这次 Moto Z2 Play 重点改进了这方面,上手时明显感觉得到轻巧了不少,手感也更加出色。在外观细节上,Moto Z2 Play 也有几处小变化,例如 Home 键从圆角矩形变成了国产机常见的椭圆形,还有一点就是缩短了音量增减键的距离,从操作感来评价的话,个人觉得这是一种退步,两个按键实在是靠得太近,并不是特别好按,而且按键的位置设计得有些偏上。


除此之外,整机背面还加入了一圈类似天线一样的深灰色线条,这就导致在没有安装模块之前看起来会有点突兀,尤其是金色,总觉得有点傻大粗的感觉。因此,如果你准备入手 Moto Z2 Play,建议最好还是选择灰色吧,至少视觉上看起来比金色版好上太多了。


最后说点个人对于这款手机的看法……哎呦,骁龙 626 卖 3299 元,老实说对于摩托罗拉这样的品牌,真要理解还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不知道联想究竟是拿着什么样的底气去赌市场能够接受?在国内,3299 元你完全可以买一部更好的国产旗舰,甚至在我看来买到的这些旗舰无论是哪一方面都是碾压 Moto Z2 Play 的。


那么,究竟是哪些用户群体会选择 Moto Z2 Play 呢?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蓝绿厂;)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ZUK 手机虽然被联想砍掉,但其最精髓同时也是最受用户欢迎的 ZUI 被保留了下来,而且用在了 Moto Z2 Play 身上。@Churwin之前也体验过 ZUK 的产品,这次 ZUI 出现在自己熟悉的 Moto 手机上,可谓别有一番感触。

这一次,Moto Z2 Play 随联想爸爸的姓,在国行版本中搭载了与联想 ZUK 系列一致的 ZUI 系统界面。ZUI 的设计相比第一代 Z Play 界面更为扁平些,配色也更为明快,个人感觉 ZUI 的整体与 Moto Z2 Play 较硬朗的外观风格略有不搭。


搭载 ZUI 的 Moto Z2 Play,除了保留了上一代的摇晃快速启动相机、手电筒功能外,还融入了 ZUI 的实用的小功能,U-Touch 功能也被加入其中 - 轻触正面板底部指纹识别模块返回,长触回到主页,左右滑动则呼出后台管理界面,而 Android 三大虚拟导航键也可自行选择保留或隐藏。


Moto Z2 Play 采用高通家的骁龙 626 中央处理器,搭载 4GB 的运行内存配合 64GB 容量的存储,初上手运行多个应用并不会觉得卡顿(当然如今已鲜有初上手就卡顿的手机)。我也用它玩了一把王者荣耀,游戏中整个画面帧率基本维持在 30fps,复杂场景下也能维持在 27fps 左右的水平,游戏体验在不支持高帧率模式的手机中算不错的。


另外,个人认为,将中央处理器更换为骁龙 653 或许更符合 Moto Z2 Play 的市场定位。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尽管有哈苏模块的加持,不过 Moto 也很重视的手机自身的拍照表现。Moto Z2 Play 配备 1200 万全像素双核对焦后置摄像头,500 万像素前置镜头加入了双色温闪光灯,而且也加入了自拍美颜功能。@小淼-海拿手绝活就是拍妹纸,简单体验了手机的拍照功能后,他给出了如下的评价。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这一次,Moto Z2 Play 比上一代还要薄了 1mm,这使得 Moto Z2 Play 的摄像头显得更为突兀了,不过 Moto 团队似乎并不打算去掩盖这硕大的摄像头,反而给人感觉去特意突出它,况且 Moto 还有模块可以装上呢。这次 Moto Z2 Play 用了一枚 1200 万像素的摄像头并且采用了全像素双核激光对焦,对焦速度上提升明显。


从样张中我们看出,Moto Z2 Play 在弱光环境下画面锐度略显不足,色彩方面比较寡淡,观感上或许并不是那么讨好眼球。初步来看,Moto Z2 Play 的整体拍照水准比较一般,考虑到其高达 3299 元的售价,个人觉得略显尴尬。不过,Moto Z2 Play 可以加装哈苏摄影模块,这也算是它的一个特殊 Buff 吧。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Moto Z2 Play 后置摄像头拍摄样张,仅做尺寸缩放处理。

好像看完上面的评价,Moto Z2 Play 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别着急,Moto Z2 Play 核心卖点就是模块化设计,而且模块的数量在过去的一年也有成倍的增长,来听听@害蟲对 Moto Z2 Play 模块功能是如何点评的。

Moto Mods 智能模块作为 Moto 手机与其他品牌手机最大的不同,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累积,模块的数量目前已经多达数十款。定位中高端,Moto Z2 Play 也加入了模块扩充功能,借助魔电模块续航时间可以达到两天左右;而魔音、魔眼、魔影模块也令手机的使用场景更加多元化,再加上新推出的车载和无线充电模块,Moto Z2 Play 摇身一变成为一款什么功能都有的“完美手机”。当然,要把全部模块带回家,付出的代价也要比买 Moto Z2 Play 本身高出数倍。


超便捷的模块组合模式,令 Moto Z2 Play 充满了无限可能。但除了模块化,Moto Z2 Play 却是一款比较中庸的产品,3299 元的单机定价也与国产旗舰机型售价相当。面对普通消费者对模块化并不强劲的需求,Moto Z2 Play 想要靠一招致胜,难度确实不小。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好了,关于这款手机的初步上手感受就分享这么多。最后我们再来听听专杀水军的@利剑是如何看待联想模式下 Moto 的表现。

相比前代 Moto Z Play,现在这款 Z2 Play 感觉就是“推倒重来”的作品。Moto Z2 Play 的机身薄了 1mm、轻了 20g,对应的电池容量也减少了 510mAh。Moto Z Play 以其 36 小时超长续航为官方所津津乐道,而其继任者的续航却缩水了 6 小时。


至于其依然在坚持的模块化产品策略,我个人并不看好,感觉多少有点“为了差异化而差异化”的意思,何况 Google 和 LG 等或多或少已经放弃了对手机模块化设计理念的尝试。

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好久没玩过摩托手机了,上手 Moto Z2 Play 感受大不同

推荐阅读:广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