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HTCVive将失去优势?

2020-09-02 08:11: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6月20日,LG公布了一款根据Augmented Pixels科研开发的三d监控摄像头控制模块,据统计,这款监控摄像头能被用以輔助全自动智能机器人或VR。谈起Augmented Pixels的技术性,

HTC Vive将丧失优点?LG公布适用内向型外跟踪三d控制模块

6月20日,LG公布了一款根据Augmented Pixels科研开发的三d监控摄像头控制模块,据统计,这款监控摄像头能被用以輔助全自动智能机器人或VR。

谈起Augmented Pixels的技术性,迫不得已提一下Augmented Pixels企业,该企业是一家从业人工智能算法科学研究和开发设计,总公司坐落于美国加州的帕洛阿尔托,关键业务流程也是根据其专业的SLAM技术性,为独立导航栏、阻碍物的逃避、云数据的语义识别等出示手机软件。说白了的SLAM技术性,具体来讲,便是根据监控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二种视觉效果技术性开展3D建模,进而协助物件在不明自然环境里边开展精准定位和追踪、防止飘移,这也是智能机器走动健身运动的根本所在,也是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开辟了一种导航栏的新方法。

另外他们把SLAM此项技术性的眼光放到智能机器人、无人飞机、AR和VR等的身上。而且这款三d控制模块一样可以用以增强现实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头显的内向型外跟踪,代表着头显将能运用监控摄像头而鉴别自身的部位。此外,它还能依据不一样的硬件系统和测试用例而开展非常的订制。

HTC Vive将丧失优点?LG公布适用内向型外跟踪三d控制模块

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量中,VR/AR头显的销售量做到了230万部,这比2017年一年提高了77%。IDC表明,17年VR/AR头显的年增长率可能做到三位数,预估在今年下半年会出现一大批新品发布。在对VR/AR头显的数据信息调研中,IDC并沒有将VR近视眼镜小盒子测算以内。

这是由于现阶段VR销售市场有三分一是被高档PC VR头显所占有,例如HTC Vive、Oculus Rift及其PS VR,而挪动头显必须智能机出示视觉效果和测算作用,所产生的感受也是不尽如人意。

此外,VR销售市场尚处在发展趋势的前期,再加销售市场上商品流通着很多的低质量VR机器设备,顾客在感受到不太好的VR机器设备后,刚开始对VR持慎重的心态。另外高档VR头显昂贵的价钱,让顾客望而生畏。

HTC Vive将丧失优点?LG公布适用内向型外跟踪三d控制模块

和Oculus Rift和PS VR对比,HTC Vive往往有目共睹,其较大 的优点便是运动控制器及其屋子跟踪。

根据这种优点和便捷性,HTC Vive的应用领域远远地超过Oculus Rift和PS4 VR的范畴,例如你用Oculus Rift玩儿《雷电》,但假如要在游戏里面完成上下挪动的互动,很有可能必须根据摆头来完成,但在HTC Vive中,或许只必须简易的挪动一下站起的部位。

支撑点这类应用领域的计划方案,HTC把它称之为base station,以前是叫Lighthouse,而这一解决方法配套设施的光线传感器就高达70款,而这也可以了解为HTC Vive价钱为何高于竞争者的缘故之一。

HTC Vive将丧失优点?LG公布适用内向型外跟踪三d控制模块

本次Augmented Pixels和LG的协作,发布三d控制模块,代表着AR、VR头显能运用监控摄像头来鉴别自身的部位,被用以AR和VR头显的內外跟踪,尝试挑戰来自于HTC Vive的內外跟踪优点。

依据LG电子顶尖技术工程师Yun Sup Shin的叙述,LG非常高兴能与Augmented Pixels协作,而为顾客出示需要的精准技术性。而这一集成化了LG的照相机和SLAM技术性的单一控制模块的计划方案在性价比高层面占的优点十分高,针对想在智能机器人商品和AR/VR系统软件中集成化人工智能算法的的生产商而言,现阶段看来,该计划方案恰好可以考虑她们的要求。

虽然现阶段都还没正式上市,可是Augmented Pixels和LG的协作发布的三d控制模块,预兆着将来除开HTC VIVE,大家或将可以见到别的应用了LG的內外跟踪技术性的头显。

假如确实大规模应用,也许HTC Vive可能丧失一直以来的优点,但针对全部VR领域而言,会使领域获得相互的发展。

深圳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协会

潜心虚拟现实技术领域,打造出产业集群新个人名片!

推荐阅读:商家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