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流言:诺基亚Z launcher将集成个人虚拟助手

2020-07-04 09:2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5 月 26 日消息,近日有传闻称,诺基亚正考虑为 Nokia N1 平板电脑上的 Z Launcher 桌面启动器添加虚拟智能助理功能。据获得芬兰诺基亚内部消息的相关人士表示,诺基亚正考虑改善自家平板电脑的用户体验,其中就包括对定制的 Z Launcher 用户界面进行修改。

5 月 26 日消息,近日有传闻称,诺基亚正考虑为 Nokia N1 平板电脑上的 Z Launcher 桌面启动器添加虚拟智能助理功能。

流言:诺基亚Z launcher将集成个人虚拟助手

据获得芬兰诺基亚内部消息的相关人士表示,诺基亚正考虑改善自家平板电脑的用户体验,其中就包括对定制的 Z Launcher 用户界面进行修改。不过更重要的是,Z Launcher 将加入基于 Desti 技术开发的智能虚拟助理,方便用户进行语音交互和个性化搜索,如自动搜索餐厅、路线推荐等,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Z Launcher 将演变成更为复杂的桌面启动器产品,正是加入了 AI 人工智能功能使其变得更加多样化,而不再是单纯的启动器。”该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采用 Desti 技术将是诺基亚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的计划之一,该技术与苹果 Siri 师出同门,是一个专门处理旅行事务的人工智能助理,而且诺基亚早已拥有相关专利。”

曾是苹果 Siri 背后的团队

大约一年前,诺基亚收购了旅行规划人工智能应用 Desti,以此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旅行数据,并由此进一步增强诺基亚 HERE 地图的功能。Desti 是什么样的公司呢?这是一家从 SRI International 走出来的公司,在同一地方还走出了 Siri,后来被苹果收购用于 iPhone。简单的说,Desti 就是由 Siri 前员工所创办,目前在人工智能上的一些专利已经归到诺基亚名下 。

诺基亚对 Desti 的收购案完成之后,当时就已经有消息称,诺基亚或许将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助理,只是随后该传闻没有获得证实。但一晃一年过去了,去年的传闻如今再次被炒作出来,而且可靠性又进了一步,因为诺基亚目前正致力于为 Z Launcher 打造第一个人工智能虚拟助手。

当然,究竟诺基亚会花多长的时间进行研发,再过多久之后才会发布,这些状况和详细细节都还是未知数。有可能该智能虚拟助手已经开发到了最后的阶段,也有可能诺基亚才刚刚开始动工。预计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诺基亚会为粉丝们拿出不少惊喜。

另外,此前诺基亚仅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发售 Nokia N1 平板电脑,已经计划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出货上市。如果 Z Launcher 能够提前完成 AI 人工智能虚拟助手的开发,那么该平板电脑无疑将变得更具吸引力,帮助获得更多中国以外的市场份额。

话说回来,通过这则传闻,至少我们知道诺基亚为了保持市场竞争优势,仍在继续创新。同时,虽然诺基亚目前专注于平板电脑的 Z Launcher 开发,增加更多主流的新技术,但真正的意图已经很明显,即为重新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做准备,而诺基亚手机的回归计划也许将于 2016 年执行。

推荐阅读:嘉峪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