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龙灯中国——武鸣的农户说:防溃疡不用多宁,就像出门不戴口罩!

2020-07-20 16:2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中国沃柑看广西,广西沃柑看武鸣。太平镇是武鸣区种植柑橘较多的乡镇,面积超8万亩,以沙糖桔,皇帝柑,沃柑为主,新种植沃柑超2万亩。从2017年之前的种植瓜菜,到改

中国沃柑看广西,广西沃柑看武鸣。太平镇是武鸣区种植柑橘较多的乡镇,面积超8万亩,以沙糖桔,皇帝柑,沃柑为主,新种植沃柑超2万亩。从2017年之前的种植瓜菜,到改种柑橘,短短几年,在面积增长的同时,农户种植水平也不断提高。龙灯多宁已经成为,当地农户种植柑橘离不了的一款铜制剂。

沃柑类品种极易感染溃疡病,严重的地方会影响品质,降低收购价格。所以溃疡病的防治,以及如何低成本、更高效的防好溃疡病,已经是武鸣果农普遍的话题。多宁能够高效的解决农户的问题,让果农不再受溃疡病困扰。

上图:南宁富农农资(多宁专卖店)

技术下乡,龙灯的技术代表为果农讲解溃疡病防治知识

一、柑橘溃疡病发生规律

柑橘溃疡病从3月下旬至12月病害均可发生,一年可发生3个高峰期。春梢发病高峰期在5月上旬,夏梢发病高峰期在6月下旬,秋梢发病高峰期在9月下旬,其中以6、7月份夏梢和晚夏梢受害最重。

1、气候条件

高温多雨是病害流行的必要条件。温度在15℃以上即可发病,但以20-36℃较为适宜。(雨水是传播的主要媒介。)

2、生长发育状况

病菌只侵染一定发育阶段的幼嫩组织;刚萌出的嫩梢和老熟的叶片不感染,幼果在横径9 毫米时开始侵染,28—32 毫米最易感染, 60 毫米以上时只要无伤口,几乎不感染。

二、溃疡病难防

柑橘溃疡病两个特征:一是在阴雨潮湿天气易于繁殖,而柑橘种植区大多位于温度较高、湿度较大的低纬度地区;二是细菌类病源存活能力强,可以潜藏于植株的多个部位(韧皮、叶片、果实、根系等),可以在作物以外的植物上(杂草等)存活,一旦遇雨水或灌溉水会随水流、雨滴喷溅到各部位,在合适温度下大量繁殖,爆发溃疡病。因此各园区一旦感染细菌性病害,则往往年年防治年年病,而且越来越难治。

三、多宁防溃疡 效果得到肯定

当地农户经过几年的使用,好的效果经过口口相传,龙灯多宁在太平镇已经家喻户晓。以下是多宁关键时间点用药方案:

多宁防溃疡几大优势

1、安全性较高

根据实际应用案例,在溃疡病高发的幼果及嫩芽,避开盛花期施药,多宁是安全性比较高的铜制剂。

上图:在沃柑谢花后500倍喷雾,对幼果和嫩叶没有影响

2、农户认可度高

在连续用了2-3年的果园,溃疡病的发生降到了农户能够接受的程度:在已有病叶和病稍的前提下,喷施多宁3-5遍,溃疡病不再上果、上叶、上稍;老的溃疡病的病斑能够收干不再传染。

3、混配性好

多宁能够和叶面肥补乐(龙灯全元素螯合叶面肥)混配,加速新梢及幼果转绿,减少溃疡感染概率。

4、防病还能补钙

多宁富含12%的钙,在防治病害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补钙功效。

2018年-2020年龙灯中国,携手南宁凯鹏公司,南宁富农农资公司进行不间断的田间地头服务工作,给农户更多的田间指导、向更多种植户展现我们专业防治柑橘溃疡病的效果,期待2020年更多种植户能在龙灯中国,南宁凯鹏农资有限公司,以及太平富农农资有限公司的服务下,省心,省成本的管好柑橘溃疡病,为武鸣柑橘的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阅读:鄂尔多斯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