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2020-07-01 07:08: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iPhone 11系列手机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该机升级最大的点就是拍照。很多网友都在等iPhone 11在世界拍照评测机构DxOMark上的排名,但至今未上榜。DxOMark官方给出的回复则是:还在紧张的测试中。

iPhone 11系列手机已经发布一段时间了,该机升级最大的点就是拍照。很多网友都在等iPhone 11在世界拍照评测机构DxOMark上的排名,但至今未上榜。DxOMark官方给出的回复则是:还在紧张的测试中。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可以看到,DxOMark的前三名均被三星/华为两家品牌的旗舰机型包揽,很多网友纷纷期待着,作为苹果今年最强旗舰——iPhone 11 Pro Max到底能不能挤进前三?或者斩获个冠军?为此,我决定要比DxOMark抢先一步,率先评测一下iPhone 11 Pro Max的拍照性能。

我选择了目前DxOMark的前两名:华为Mate30 Pro和三星Galaxy Note 10+与之对比,一起来看下实际的样张对比。

一、正常光线下对比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正常光线拍摄下,三者进行对比,iPhone 11 Pro Max的白平衡有些偏暗,天空略显阴沉;华为Mate30 Pro和三星Galaxy Note 10+的效果相当。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在将图片放大后,我们便能够看出iPhone 11 Pro Max的优势,细节把控上要更加优秀一点,无论是建筑边缘的线条,还是楼房上打开的窗户,都刻画的游刃有余。

二、色彩多样的画面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偏高的色温加上较好的色准把握使得三星Galaxy Note 10+在色彩多样的画面下拍摄也有不错的发挥,这张室内下水果图,华为Mate30 Pro出现了过曝的现象,而iPhone 11 Pro Max对色彩的过渡较为精准,使得水果更加立体,色彩的视觉冲击力更强。

三、人像模式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因为iPhone天生不带美颜模式,所以没有哪位“模特”愿意配合我拍摄人像对比,我只能找了路边的假人。人像模式下拍摄卡通人物,iPhone 11 Pro Max的白平衡比较准确,华为Mate30 Pro保持了面部亮度,卡通人物面部较为白皙,而三星Galxy Note 10+有些偏蓝。

四、背景虚化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好的虚化效果,焦内如刀割般锐利,焦外如奶油般化开。这组饮料对比的图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了,华为Mate30 Pro在焦距内的被摄物体十分清晰,焦外的虚化效果较为自然,效果最讨好眼球;iPhone 11 Pro Ma的虚化效果一般;三星Galaxy Note 10+在同一焦距里出现了清晰+模糊两种形态,效果不及前两款。

五、超广角模式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iPhone 11 Pro Max拥有120°超广角模式、三星Note 10+拥有123°超广角模式、华为Mate30 Pro拥有18mm的超广角镜头,大概支持100°超广角拍摄。对比画面可以看出,华为Mate30 Pro的画面更加立体、方正;iPhone 11 Pro Max色彩还原度较高;三星有些泛白。

六、光线较暗的环境

苹果/华为/三星 世界拍照前三手机对比

拍摄室内光线较暗的灯光,可以看到,华为Mate30 Pro对于光晕的把控更要精准;iPhone 11 Pro Max样张的灯丝光源处有些浑浊;三星Galaxy Note 10+成像良好。

总结

相比前几代产品,iPhone 11 Pro Max算是最棒的产品了,画面的细节刻画及色彩的保真度有了显著的提升,起码从“写实派”的角度来说,iPhone 11 Pro Max基本没有对手。但是对于色彩调教方面的鲜艳程度、人物拍摄时的美颜优化、独有的夜景模式及微距模式等等,这代苹果依旧没有改进的意思。当然了,这或许也是iPhone特立独行,忠于写实的诚意。

推荐阅读:苹果7和苹果8哪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