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上海都市医院_治疗儿童语言发育迟缓好不好

2020-06-26 19:0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上海都市医院在诊治儿童疾病技术方面已经具备了相当雄厚的基础,上海都市医院是一家专注于儿童疑难杂症的医院,在看诊儿童语言发育迟缓方面也是非常权威的。对于孩子是否存

上海都市医院在诊治儿童疾病技术方面已经具备了相当雄厚的基础,上海都市医院是一家专注于儿童疑难杂症的医院,在看诊儿童语言发育迟缓方面也是非常权威的。

对于孩子是否存在语言发育迟缓症状,医学上是有一个简单的初步排查标准的,被称之为“红灯警告”。

红灯警告排查标准:

孩子一岁了,还讲不出简单的字词,例如:爸爸、妈妈、吃喝、手脚等

两岁的孩子,还不会“组词造句”,例如:喝牛奶、妈妈抱、想奶奶之类

三岁的孩子还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简单的需求都表达不出。例如:妈妈我饿了、爸爸在做饭等

如果孩子在相应的发音阶段却没表现出相应的语言能力,很大程度说明孩子存在一定的语言发育障碍!孩子出现语言障碍,除了先天性病理性因素外,多数与家庭环境影响有关。

这五种做法严重影响孩子开口说话!

1、觉得孩子听不懂,不会说,就不说!

孩子虽然还不会讲话,但听觉很灵敏,只有时刻让孩子处于语言环境中,才会刺激孩子讲话。

2、只关注孩子会说,忽视能不能理解

很多孩子在家长的各种引诱下勉强发音,但却不明白语言的含义,这样很容易忘记,打击孩子持续学习语言的积极性。

3、不给孩子鼓励,反而嘲笑

孩子发音不准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时候一定不能嘲笑孩子,同时给与孩子正面的鼓励,给孩子演示正确的发音,帮助孩子吐字清晰。

4、说话太快,孩子跟不上,不能理解

成人讲话语速在孩子听来就像高倍速英语听力,很难理解语句的意思,因此,家长和孩子讲话时,要有意识降低语速,让孩子在理解中学习。

5、不做全面的语言评估就盲目干预

很多家长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能叫爸爸妈妈,自己家的孩子却默不吭声,就控制不住对孩子进行没有全面评估的干预、各种语言施压和无方法的教导。

上海都市医院时晓侠主任温馨提示:全面的发育评估和语言评估才能测量孩子的整体和单项语言能力与同龄的差距,找准语言发育的“强项”和“短板”,才能甄别病症、对症下药。


推荐阅读:iphone7p屏幕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