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疫情考验下的呷哺呷哺是怎样的品牌

2020-02-20 12:0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摘要】 疫情汹汹,八方支援,不少餐饮企业为了让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安心作战,捐钱、捐物、送爱心餐,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餐饮人的责任与担当。而呷哺呷哺是脚踏实地的践行者,1月31日,

      疫情汹汹,八方支援,不少餐饮企业为了让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安心作战,捐钱、捐物、送爱心餐,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展现了当代餐饮人的责任与担当。而呷哺呷哺是脚踏实地的践行者,1月31日,为抗击疫情支援前线,呷哺呷哺向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项目捐款100万人民币。同时,呷哺呷哺响应政府需要,在2月12日与锡林郭勒盟政府弛援湖北牛羊肉物资250吨。

      疫情来临 积极应对

      17年前的非典让呷哺呷哺对各类公共安全卫生事件极为敏感,也让呷哺呷哺在应对此类突发事件时极具敏锐度。1月17日,武汉呷哺呷哺在当时物资相对充裕的情况下,提前采购了口罩和大量消毒防护用品,提前完成防疫物资储备,以充分保证员工的安全,支持国家的防疫工作。

      1月19日,在综合疫情发展情况下,武汉呷哺呷哺进行了一系列敏感性测试,对疫情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谨慎预估。

      如何保证顺利“过冬”,现金流尤为重要。春节前,呷哺呷哺根据谨慎性法则迅速调整经营策略,本着保护好自己员工及企业就是不给国家疫情防控“添乱”的宗旨,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公司基础现金流稳定,为长期“抗战”准备弹药。呷哺呷哺一直坚持低负债率运作的策略在此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无法确认疫情持续时间,故此做好了两手准备,疫情发生以来,呷哺呷哺根据现金流评估结果,提前解冻了银行存款和金融理财工具,进一步释放现金流,同时也为了预防疫情的不确定性,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了授信额度、启动供应链金融等,保证呷哺呷哺在大行业中的长跑动能。

      在人员管理方面,呷哺呷哺首先努力保证人员健康、安全及稳定性,在自我体系内不给疫情增加更多案例。其次,在此期间也与各行各业发起共享员工项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适度增加员工经济收入,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另外,根据国家及当地政策,呷哺呷哺也在结合疫情期长短制定相应的薪酬调整预案。

      在短期物料库存处理变现上的管理,为了减少库存积压,对于占资金量较大,保质期较短的蔬菜、蛋、面、蘸料等短保物资,呷哺呷哺快速应变,通过开发惠民超市、电商平台、微商超、到家,加大外送(全国1000多家门店,其中有200家门店支持外送)等多种方式并行,快速收回占用资金。

      逆境中布局 恢复期跨越

      除了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和经营安排,呷哺呷哺更加坚定了疫情之后的快速复苏计划及此前的五年规划,在继续延续之前前瞻性布局的同时,更强化了呷哺呷哺本身极具竞争力的商业模式(“一人一锅”的分餐就餐方式+高效运营的优质单人套餐),加大新品开发、品牌塑造、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布局,来实现呷哺呷哺未来的跨越式大发展。

      “一人一锅”的小火锅是呷哺呷哺的DNA,也是呷哺呷哺二十年来一直引领的健康安全的分餐就餐方式。相信经过这次疫情洗礼之后,消费者对这种安全健康的先进的分餐就餐方式,也会有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一人一锅”不是表面的文字,而是代表未来的消费用餐理念。

      2020年,呷哺呷哺还将继续强化“一人一锅”的分餐就餐方式+优质单人套餐的商业模式,加大对优质单人套餐的开发力度。该套餐讲究荤素搭配,在确保火锅营养均衡的同时,也让套餐的选择更加丰富,每天吃不重样,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高频消费需求。而且,套餐本身出餐速度快,再加上小火锅快速加热沸煮的优点,能有效缩短用餐等待时间,节约消费者就餐的时间成本,不仅完美契合了当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满足了年轻主力消费群体的需求,还能大幅提升用餐效率。

      疫情滔滔,来势汹汹。2003年呷哺呷哺凭借“一人一锅”独特的商业模式,在非典中脱颖而出。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大家对餐厅及产品品质和健康用餐方式也更加关注。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疫情改变了大家未来的生活方式,而呷哺呷哺有信心以“一人一锅,健康分餐”的分餐就餐方式和“一人一锅,沸腾燃烧”的温度,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寒冬”,迎接“春天”。


推荐阅读:小米旗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