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南充热线 > 新闻 >

【精品推荐】袁大头、开国纪念双旗币一组

发布时间:2019-10-08 15:00:03  来源:未知  

近年来,中国传统机制银币逐步走俏钱币拍卖场,一些珍稀银元备受追捧,成交价迭创新高。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结束银本位币制度的国家,世界上其他国家早已经退出货币流通领域的机制银币都随着旧中国国际贸易的开展而大量汇聚到清代和民国时期的旧中国流通。随着时间的退役,曾经流通于市场上的钱币逐渐退出流通领域,成为稀有的文物收藏品。

袁大头银元是中国货币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时商品交换的产物,形状各异,品种众多,可以说其上印制的图案、花纹、文字都记录着历史,是一个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缩影,具有很大的收藏投资空间。袁大头银元的诞生,是银元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华民国政府成立于1912年,由于当时的社会局面并不稳定,百废待兴,国民政府更没有一个良好的客观条件来进行统一币制,故而也尚未形成统一的币制机制。直到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流通的中外货币在百种以上,流通混乱,民众积怨,同时也想借助货币改制以解决军费问题。于是1914年2月,北洋政府公布了《中华民国国币条例》及《国币条例施行细则》,进行统一币制的整顿和改革。袁大头银币因币型划一,成色、重量有严格规定,很快受到了社会认同和接受,在国内金融市场上逐步取代了清朝的龙洋,成为流通领域的主币,在中国近代机制币中地位斐然,极具投资价值。

随着钱币市场的发展,银元如今已经成为了重点收藏板块,其中尤以袁大头最受瞩目。袁大头壹圆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有着鲜明而浓厚的历史意义,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

1910年12月29 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清帝退位,中华民国成立。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由于币制混乱,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陈锦涛,于民国元年3月11日呈文大总统孙中山,鼓铸10万元纪念银币以为整顿。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朝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并有“开国纪念币”或“中华民国铜币”字样。

由于双旗币产生于民国时期,民国在中国历史上仅仅存在几十年的时间,因此,在兵荒马乱的年代,钱币再经历了无穷的岁月之后,依然可以完整地保留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文物收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以及艺术品鉴价值。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袁大头、开国纪念双旗币一组”,钱币正面图案是袁世凯的侧面像,刻画精细,线条流畅,头发、胡须形象具体,清晰可见,衣领、肩章线条毫无凝滞,极为细致,头像上端铸有“中华民国三年”六字,“民”字多一点,“年”字后未有“造”字,完全符合三年版袁大头的形制规范。钱币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纹饰自然,浮雕感强烈,雕刻细腻,谷粒饱满、分明,嘉禾中间铸“伍圆”字样,字体端正工整,清秀俊逸。开国纪念双旗币形制规整,古朴端庄,设计新颖,纹饰精美,包浆古旧,色泽沉稳,钱币正面正中央为缨带交叉绑着的国旗,左为十八星旗,右为五色旗,上方书写着“中华民国”四字,下方为“开国纪念币”五字,字体刚劲有力,间架结构布置巧妙得当,左右两侧饰以五瓣花;钱币背面珠圈内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中间竖写“十文”二字,珠圈外上下环绕英文。

两枚钱币经历了漫长岁月的洗涤及流传过程中人们的抚摸,历史积淀痕迹显著,年代感强烈,有着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其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且此币存世量极少,十分珍贵,故而,具有颇高的历史价值和投资价值,值得珍藏!

现此“袁大头、开国纪念双旗币一组”持宝人陈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天涯网友:Cold-blooded 凉薄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腾讯网友:美丽/mmmmm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凤凰网友:Mo Maek 莫陌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猫扑网友:泡沫 forever/
   评论:破锅自有破锅盖,尼姑自有和尚爱
  本网网友:ミ支离破碎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网易网友:总算我们也爱过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