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南充热线 > 新闻 >

传承文化根脉 弘扬民族之魂 首届陕西汉文化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9-09-26 10:55:02  来源:未知  




丹桂飘香,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2019首届陕西汉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汉中兴汉新区兴汉胜境汉文化核心区隆重举行。中、省、市各级领导、文化旅游界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上千人参加了活动。







首届陕西汉文化旅游节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汉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汉中兴汉新区管委会、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  山水赋能”为主题,打亮汉中汉文化品牌,与西安为中心的唐文化、宝鸡为中心的周文化共同形成陕西传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矩阵,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强“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要抓手。









启动活动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德,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福豹,陕西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孙安会,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顾劲松,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汉中市市长方红卫,汉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兴汉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记明共同为“兴汉胜境”揭匾。

经典诵读、迎宾礼乐、先祖堂亮灯等仪式将活动逐步引入高潮。开幕式在兴汉胜境汉颂大会堂举行,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开幕式,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海明介绍了兴汉胜境的整体情况,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福豹分别致辞,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2019首届陕西汉文化旅游节启动。









开幕仪式后,共同观看了首次公演的中国首部大型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当天下午,在兴汉胜境汉乐府举办了“文化旅游与城市创新发展峰会”,各界专家围绕文化自信在旅游产业和城市规划中的应用、旅游业态升级推动城市规划创新提升、在新时代背景下文化与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据了解,首届陕西汉文化旅游节将历时一个月,期间,兴汉胜境主会场将开展“雅致汉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美好汉风”汉秀演出系列活动、“快乐汉风”游园寻梦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汉中各分会场将举办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汉服设计创新展演、大型汉服结缘会等文化主题活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搜狐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猫扑网友:☆我还会想你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网易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其它网友:听ヽ天甾哭泣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百度网友:╰红唇印记°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天涯网友:情歌两三首ㄨ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