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2021-02-27 05:4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朱长振 杨书贞 五一小长假,是踏青游玩的最佳时节。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踏青郊游、赏花观柳、吃特色小吃和农家饭的好去处,我们搜集了郑州郊区和周边县市的免费“踏青游玩”景点,制作出了一条条精品线路奉献给大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朱长振 杨书贞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五一小长假,是踏青游玩的最佳时节。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踏青郊游、赏花观柳、吃特色小吃和农家饭的好去处,我们搜集了郑州郊区和周边县市的免费“踏青游玩”景点,制作出了一条条精品线路奉献给大家。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上街区:在暖风吹拂的湖边漫步,到欢乐金街品尝特色美食

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出门游玩简直就是辜负好时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你迎着和煦的阳光,被暖风吹拂着在波光粼粼的湖边漫步,该是多么惬意和浪漫。走累了,还可以到位于淮阳路上的欢乐金街品尝特色美食。上街区推出的水景游玩攻略和美食,让你不出郑州畅游江南风光。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东虢湖:

近期的东虢湖简直人气爆棚啊!踏青的、放风筝的、拍照凹造型的人群应有尽有。漫步在廊桥栈道上,夕阳与荷花交相辉映,简直不要太惬意啊。

东虢,相传周武王灭商后,封周文王的两个弟弟为虢国君,东虢(虢叔)为现在地址,西虢(虢仲)为陕西宝鸡市。东虢湖位于上街区通用航空核心区,在上街区北部通航六路以东,白云路以北,蓝天路以南,洛宁路以西。始建于2013年,2014年建成,占地33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8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区周长2.33km。湖区水面高程为134m,平均水深3m,最大水深4m;湖岸高程为135m以上,湖泊蓄水总量为42.4万立方米。广场4处,花坛32处,浅水区设计有湿地景观带。

东虢湖湖水源于处理后的中水,引自第二污水处理厂,水质达到地表水质4级标准。古人云,得中原者得天下;今人语,游中原者知中华。素有古韵的上街区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借助当地虢国文化的背景,发展虢国水文化,增添城市的品味,现东虢湖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水景主题公园。

自驾游路线:1、沿郑州科学大道向西→通航六路→白云路→东虢湖

2、中原西路——310国道——淮阳路——白云路——东虢湖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上街区铝城公园:

上街区铝城公园1979年筹建,1983年建成,是郑州市建成较早的综合性公园之一,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70000平方米,水面面积5000平方米;园内绿树成荫,大型乔木树龄均在30年以上;景点有中心花坛、人工湖、猴笼、大小广场10处、假山、三连亭等。漫步园中,唤起一段关于小城的记忆,听一段关于上街区发展的故事。

游览路线:中原西路——310国道——淮阳路——济源路——铝城公园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欢乐金街和老院子地锅

在湖边走累了,可以到位于上街区淮阳路上的欢乐金街品尝美食。鸡公虾婆、孟夫子煎包、一锅两头牛、鱼的错、重庆小面、沧州火锅鸡、冒菜王……听听这些名字就让人垂涎欲滴。据悉,五一期间,这里的特色小吃还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老院子地锅是于立起先生从事餐饮20多年,用秘制调料结合土法工艺,搭配笨猪肉、黑脚鸡、锅贴饼、山菜等新鲜食材烹饪而出的独特美味,并创新出铁锅成米饭的完美之作,使您一次品尝,终身难忘。老院子地锅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丹江南路与金屏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巩义市:游美丽乡村 赏“网红小三亚”

“五一”小长假,与其宅在家中玩手机,远不如去乡野田间放松呼吸来得舒适惬意,来一次乡村之旅、吃一回正宗土菜、看一片山水美景……哪里能这样玩乐?巩义市为你推荐了这些地方。

康店镇“网红小三亚”

五一期间,巩义市康店镇赵沟村黄河滩等您再来游玩!近年来,巩义天河龙湾网红“小三亚”沙滩爆红网络成为网红打卡圣地,2019年五一期间刷爆朋友圈,日人流量近万人。天河龙湾自然环境优越,天河之水、长河落日与远处太行山脉交相辉映,书写了一幅辽阔壮观的画卷,折服了每一位前来的游人;九龙山黄土丘陵地势蜿蜒起伏、高低错落,又给天河龙湾带来了无尽可能。

自驾游线路图:郑州---连霍高速---巩义西站---石河路---S314省道---009乡道---康店镇赵沟村黄河滩天河龙湾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小关镇美丽乡村

水道口村: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生态环境较好,该村施行封山育林,先后退耕还林1200亩,相继获得了 “河南省卫生乡村”、“河南省环保生态乡村”、“中国康体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等称号。特色景点有佛山、和园、圆梦湖、如意湖、钟鼓楼遗址、古戏楼遗址、解放战争遗址、明清民居建筑,曾举办过槐花节是家庭聚餐的好去处。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大山怀村:巩义市小关镇大山怀村是革命老区村、省级脱贫村,有“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河南省水土保持示范村”等称号。特色景点有裕花谷景区、知叶亭、凤凰台、古民居,石券窑是野餐、度假的好去处。

南岭新村: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虎脑双龙塘岸边,生态优美,植被丰茂,山水之间,云雾缭绕。南岭新村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生态文化村”“河南省卫生村”、“郑州市最具发展潜力旅游特色示范村”、“巩义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特色景点有海拔800观景台、小吃街、塑胶健身步道、蝴蝶谷、天池、双龙塘、人头山、黑山寨,森林覆盖率达83%,特色农家菜、

自驾游线路:郑州中原西路向西---美丽乡村水道口---杨涉路---G310---大山怀村---杨涉路---南岭新村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新中镇美丽乡村

八蜂嶂寨位于巩义市新中镇石殿村南,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区东南15公里巩荥交界处。民国《巩县志》载:八峰障寨同治元年程佐尧督修,张佑记。门额石碣题有“清咸丰十一年”等字样。民国十年重修。

八蜂嶂寨现存状况良好,最高峰海拔873米,南边是526米的悬崖峭壁,由东、西、北方是缓坡,寨墙依山势而建,均用石块垒砌而成,长3850米,女墙、箭垛保存完好,墙高8-10米,平均宽2米,有东西两座寨门,门额上均有石匾,上题“八峰障寨”“咸丰十一年”字样。寨门墙高10米,墙厚6.06米,宽1.88米,门过厅高4.6米,宽3.2米,进深4.8米,寨门的门栓洞共4个,相互对应。东寨门80米处有天爷庙一处,庙分三间,宽7米,厚4.5米,高约5米,庙旁存放4块完整的捐资碑,均为民国修庙碑记。民国《巩县志》、《浮戏山丛考》等均有记载“……县治东南四十八里有八峰嶂寨,同治元年程佐尧督修,张佑记。”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此外,还可以到新中镇杨树沟、石殿村看凤屏寨,吃特色农家乐;可以去该镇岭沟村看冷沟寨和观景台踏青赏景。

石殿村 路线1:国道—口五路—新中镇区—杨树沟旅游路—石殿村

路线2:旅游通道米河段—石殿村

岭沟村 路线1:国道—口五路—新中镇区—旅游通道—岭沟村

路线3:旅游通道巩义段——岭沟村

新密市:游古村落 参观抗日遗址

时下,新密市充满了勃勃生机,到处是美景。五一期间,热情好客的新密人为你推荐的游玩好去是美丽乡村米村镇朱家庵村和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美丽乡村朱家庵村

该村位于郑州市西南,距郑州40公里,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山村。朱家庵村区位优势明显、乡土特色浓厚、旅游资源丰富,是都市近郊集农耕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是郑州都市区市民休闲体验旅游双休日旅游目的地。村子不大,四面环山,其中两座龙山中间一座珠山,人称二龙戏珠,两座拥有五彩凤尾的凤凰山,中间夹一牡丹山,堪称双凤戏牡丹。龙凤环绕的村落,有着先天的神奇。村庄因朱元璋而得名,但追溯村里的传说,却直至伏羲女娲时期。传说女娲在此炼五彩石补天,余下的彩石形成凤凰山。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朱家庵村现有水域面积1.8公顷,林地面积3000亩,森林覆盖率达60%,生态资源良好,北面环山,山峰相连,层峦叠嶂,与尖山风景名胜区连成一体,景色秀丽。村域内有天龙洞、神仙洞、大堂后背、密山八卦、仙桃献寿、古橿迎宾、巷龙汉宫等景点,素有五山十景之美誉。该村由二龙山、凤凰山、先祖山、桃花山组成。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多达几十处。

自驾游路线:郑州——郑少高速——新密西下高速——右转沿荥密公路到红绿灯——左转沿旅游通道——朱家庵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该纪念园是河南省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田种湾村。这里山环岭绕、地形复杂,自古以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1944年,皮定均将军在此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皮定均工作旧址基础上开发建设了红色旅游爱国教育基地——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使更多游客来到这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自驾游线路:1、郑少高速—新密西出口—石坡口—伏羲山旅游区

商登高速—古城县衙站—石坡口—伏羲山旅游区

2、连霍高速—荥阳站—S232省道—伏羲古镇—伏羲山旅游区

3、郑州客运站—新密东站—新密至尖山公交—伏羲山旅游区

登封市:这里有被称为北方小九寨沟的八龙潭

八龙潭景区:这里俗称北方的小九寨沟,高峡峭壁,长谷蜿蜒,潭瀑相间,水声潺潺,原始又幽美。八龙潭景区虽是半开发景区,但它却是嵩山风景名胜区内最原始、最幽美的自然风景区。其实,很早以前这里就已经很有点名气了,据说从唐朝的时候就是一个名胜景区了,武则天还曾“到此一游”呢。

八龙潭传说是龙王、龙母的第八个龙子在此居住而得名的。这里山高峻奇,多悬崖绝壁,岩石裸露,岩层纹理分布清晰可辨,断裂、隆起等地质现象随处可见。嵩山地质公园,此处可见一斑。这里,峡谷八龙潭幽深,多飞瀑深潭,纵横两道峡谷中分布着大小瀑布、石潭几十个。峡谷最上面的瀑布,水流从山之垭口倾泻而下,落差在20米左右,这里的瀑布高崖上到处都留下瀑水冲击的明显痕迹,整个石壁被冲刷得光溜溜的。水流大时左冲右突形成的大小石槽、石坎、石窝很多。这里的每一个瀑潭都是整块的岩石被瀑水常年冲刷而成的,潭底石面光滑如砥。有一个被水流冲刷的口小肚大的深潭,水面面积100平方米左右,深约10米,潭水幽绿,水面几乎没有结冰,这个潭隐在崖谷罅隙里,避风保温。

自驾游路线:从郑州出发→S85郑少高速东收费站→少林大道 (行驶950米)→020县道(行驶7.7公里)→八龙潭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新郑:到具茨山上寻找黄帝文化遗迹

具茨山(又称始祖山),位于新郑市西南20公里处的千户寨境内,面积约36平方公里,山青水秀,风景如画,黄帝文化遗迹遍布山野,有轩辕庙、嫘祖宫、黄帝避暑洞、黄帝御花园、观兽台、黄帝问道广成子处等20多处,历史文化价值极高,是海内外华人寻根拜祖的圣地。具茨山山主峰远远望去,好似炎黄二帝并立像,伟岸挺拔,眉眼毕现,蔚蔚壮观,令人肃然起敬。悬崖峭壁,奇峰怪石林立,构成高峻雄伟的山岳风景。山坡上丛林密布,山半腰的青岗庙水库,水平如镜,清澈见底,西坡的黑龙潭、玉女池,溪水潺潺,波光潋影,妩媚动人,形成山、水、泉、林融为一体的秀丽景色。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五一游玩注意事项: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茨山景区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至下午16时,并将根据景区具体游客数量,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实施健康扫码登记、临时关闭、单向通行交通管制等措施进行游客限流,建议大家上午11时以后,下午15时以后仍未到达,取消前往景区游览计划。

自驾游路线:从郑州出发→郑尧高速新郑西高速口下站→新旅游路→具茨山东山门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荥阳市:到环翠峪享受天然氧吧 去美食节吃传统小吃

环翠峪

提起环翠峪,人们都会想起那些迎春开放的上百万株杏花,如今,花期已过,满山的野山杏树已经挂满青杏,山间林密树茂,空气新鲜,如同天然氧吧,让那些每天在大都市里忙碌的人,趁着五一小长假,到这里深呼吸,共同领略环翠峪的迷人魅力。踏青之余,可以逗逗猕猴,到山间农家小院里吃野菜品农家饭。

自驾游线路:1、从郑州出发→中原西路→环翠峪旅游大道(X040王庙公路)→环翠峪。2、郑少高速→新密路口下→神仙洞→环翠峪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王村镇许庄美食村

该村紧邻上街区,依靠东虢湖风景区,有2个自然村,7个村民组,437户,1909口人。许庄村是历史悠久的美食传统小吃特色村,该村于2019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美食文化节,今年许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卫生服务检查,安全隐患排除的基础上,汇四海之士,品八方美食,将在五一期间举办第二届许庄村美食文化节。吃喝玩乐不失之雅,色香味形自成一格。鼻闻香味眼看色,嘴享口福品人生。许庄文化美食节欢迎您。

自驾游线路:郑州——绕城高速——科学大道——上街区蓝天路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中牟县:赏万株槐花,游湿地公园

槐树冈森林公园:

槐树冈森林公园位于中牟县官渡镇北部,距郑开大道3公里,占地3100亩,其中土地流转1700亩,林地1300亩。槐树冈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官渡之战发生于此,曹丕植柳并作《柳赋》。唐宋时期槐树冈属汴河流域,官渡作为汴河的一个渡口,是行旅往来频繁之地,也是亲友言别之处。唐朝诗人独孤及在官渡口写有《官渡柳歌》。特别是到了北宋时期,汴梁由州成为皇都,为当时世界第一大都市,汴梁的繁华,凝结成了一幅《清明上河图》。此处大面积黄河泥沙堆积,沙丘上分布着郁郁葱葱的槐树林,槐树又称国槐,文化当量极高,凝结着浓浓的寻祖意识和怀旧情节,该项目也因此而得名槐树冈。槐树冈是集餐饮、住宿、温泉、垂钓、采摘休闲娱乐、观光旅游、大型集会、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县级综合型开放式公园。

园区开设的有:餐饮、住宿、温泉、会议、垂钓、采摘、拓展训练、真人CS、开心部落、露营等项目。

自驾游线路:沿郑开大道→向东30公里到苍狼路→向北约3公里到达槐树冈森林公园。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位于郑汴新区绿博组团弯月路(广惠街东侧)以东、郑开大道以南、官渡组团以西、中牟县城以北,总占地面积4200亩。公园于2018年4月28日开园,是一个免门票的公益性公园。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是展现中牟地区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的综合性公园,分为北园、南园和东南园。北园为自然山水园,南园、东南园为滨水休憩区。公园主要景点有“一山、四峰、三湖”。

在这里春可赏花,夏可乘凉,秋可观银杏,冬可踏白雪。园内有山有水,有花有果,处处皆景,步步成画。公园内有牟山天境、回车台、御风台、曹公台、列子寓言园等景点,特色植物游赏区有盆景园、月季园、牡丹园、榴香园、凤台荷香等;同时融合了休闲活动需要,有雪松草坪、观澜广场、儿童乐园、迷踪栈道等休憩区。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于2020年3月21日正式恢复开放。为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安全、愉快的游园环境,园区各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游园环境、公共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杀。目前公园采取限流、出示“健康码”入园等措施,请广大游客放心游览。

自驾游线路:1、郑州—金水路—郑开大道—物流大道—牟山湿地公园

2、连霍高速(中牟站)—雁鸣大道—物流大道—牟山湿地公园

3、郑民高速(中牟站)—S223—解放路—雁鸣大道—物流大道—牟山湿地公园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二七区:正值樱桃成熟季

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位于郑州西南郊区,这里盛产早熟樱桃,味道鲜美、色泽亮丽、赏心悦目。

五一期间,樱桃沟的小樱桃已渐渐成熟上市。该景区有近万亩的樱桃林,其中一半以上是小樱桃,市民可以趁假期前去采摘游玩。吃完樱桃,还可以到建业足球小镇踢球健身,累了饿了,就到建业大食堂里品尝各色美食,体验“舌尖上的中原”。

五一假期近郊免费游玩……郑州及周边最全踏青攻略来了

自驾游线路:从南三环与嵩山路交叉口→郑登快速路→凤栖北路→樱桃沟风景区。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朝

推荐阅读:山西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