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紧随华为,OnePlus TV一加电视来了,规格和售价提前泄露!

2021-02-27 09:00: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就在上周末华为刚推出了品牌旗下首台智能电视-荣耀智慧屏,虽然名字不叫电视,但大家都知道就是那么一回事。

就在上周末华为刚推出了品牌旗下首台智能电视 - 荣耀智慧屏,虽然名字不叫电视,但大家都知道就是那么一回事。而现在,国内另一知名安卓手机厂商OnePlus(一加科技)也要推出智能电视了,并且这台电视名字就叫OnePlus TV(一加电视)。

为什么手机厂商热衷于推出智能电视

早个几年,那时候乐视还在,通过绑定影音服务的乐视电视以补贴的方式,亏钱挤占市场,一度把传统电视厂商打得找不到牙,之后小米也加入到这一战团。像这种“智能电视”,其实构成很简单,你可以理解为安卓手机+大型LCD屏幕。是的,虽然在制作上肯定会跟手机有所区别,但构成原理几乎就这样,对于任何一家早已掌握手机生产流程、安卓系统深度定制,同时也有一定供应链议价能力的厂商,把手机往大里做真的不是什么难事,甚至我们看评测,很多媒体把这些智能电视拆开后发现里面空荡荡。不是偷工减料,而是在智能手机高度发展的今天,芯片微缩化、集成化技术太厉害了,过往传统电视一大块电路板才能实现的功能现在一小块芯片就能搞定。对于这些做手机早就驾轻就熟的厂家来说,改去做电视只不过是找哪家厂商供应液晶面板的问题。

虽然在技术上没有障碍,但另一方面,随着乐视补贴方式的崩盘,小米电视一直也是在薄利多销,说白了智能电视这个行业其实是脏活累活,利润很薄,返修售后和物流损耗又不低。那为什么现在小米仍然在坚持,华为和一加也要挤着进入这一行业呢?那是因为IoT(物联网)即将在5G时代大范围普及,对于一个家庭里使用的诸多智能家居设备,可能居于家庭中心,同时也有大屏幕方便进行交互的电视机,最有可能成为统一的管理中枢。也就是说,谁掌握了智能电视,谁就必将获得家庭IoT设备的入场券。而物联网是下一波各大互联网厂商发力的战场,自然及就有了华为和现在的一加要进入这一领域的举动。

OnePlus TV一加电视的规格


紧随华为,OnePlus TV一加电视来了,规格和售价提前泄露

其实,早在去年OnePlus刚推出6T手机的时候,一加总裁就表示他们在设计一台电视设备,并且他透露这台一加电视将具有跟OnePlus 5T、OnePlus 6等旗舰手机(在当时)类似的优质设计。他还提到,凭借这款OnePlus TV,一加将提供“画质与音频体验无缝连接的家居数码体验”。我们想给家庭环境带来更高层次的智能设备互联体验。由此看来,OnePlus TV首先是可以跟旗下OnePlus手机实行深层次互联互动的一款电视设备。就目前来看,由于一加科技的产品线暂时还仅限于手机和一些手机配件领域,并不具备像是小米和华为那样的智能家居产品线,从这一点来看,它甚至还不如锤子科技,至少它也出过家居中比较常见的空气净化器等产品。

也就是说,当OnePlus TV面市的时候,你将只能看到它跟一加手机的互动,譬如是手机投屏,或者是电视反投屏手机(用一加手机做电视遥控器),事实上,除非一加有大规模染指智能家居领域扩张的计划,否则你也难以在一加电视上看到像是华为和小米的智能家居中央控制功能。

哪么一加电视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要知道现在华为和小米电视都配有“智能语音助手”,而这也是智能电视被称作智能的一部分原因,但对于一加来说这里有点尴尬。众所周知一加跟Google走得比较近,而目前一加能启用的智能语音助手是Google Assistant,但这玩意在国内不好使啊。

哪一加电视相较于小米和华为的有什么优点呢?从本次一加7 Pro手机就可以看出来了。是的,与其跟另外两家去比较生态或者价格,一加电视会用更好的外形设计,以及屏幕画质来形成自己的独特竞争力。而近期一加已经在90Hz屏幕刷新率上吃到了甜头,没准我们可以期待一加电视通过添加某个OEM品牌的电视画质芯片,实现100Hz的屏幕刷新率。除此以外,OnePlus TV还可能因为使用这种高端的液晶屏幕,能够支持Dobly Vision这种目前最顶级的HDR模式,又或是在传统HDR10的基础上,通过面板更高的亮度范围达到超出一般入门级智能电视的显示效果。

至于规格来说,由于一加第一次涉水电视领域,一下子战线铺得太开对他们的资金压力比较大,我们预计一加前期只会推出55英寸的版本,后期可能会有顶级的65寸。但前期推广的时候一定是以55寸为主打。至于OnePlus TV的价格嘛,相对于其他品牌买广告送电视,或者把广告成本打到电视里,画质普通但性能强劲,OnePlus应该走的是性能不低但画质最佳这条路子,所以OnePlus TV的价格应该不低,我们估计55寸款一加电视售价在4500-4999元左右。

至于OnePlus TV一加电视的上市时间,目前有传9月26日开发布会,但9月份行业重磅发布会不少,再加上一加也是第一次发布电视产品,我们认为10月份是一个准备更为充分的时间。无论如何,国内智能电视领域又要多一家有力的竞争者啰。

更多你没见过的有趣数码设备,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阅读

推荐阅读:南京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