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你的手机号码通过实名认证了吗?未实名手机号,今起暂停部分服务!!

2021-01-12 07:49: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您的手机号码尚未实名登记,按照国家和有关部委规定,自2016年11月起对未实名、登记信息不准、不全的用户陆续停机。”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都收到了此类信息或者电话提示。

你的手机号码通过实名认证了吗?未实名手机号,今起暂停部分服务!

“您的手机号码尚未实名登记,按照国家和有关部委规定,自2016年11月起对未实名、登记信息不准、不全的用户陆续停机。”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都收到了此类信息或者电话提示。随着11月1日“停机大限”的到来,昨天,记者就手机实名制落实情况走访了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的部分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按照规定,运营商将于1日起也就是今日对这部分用户暂停部分服务,期间仍可进行实名认证。

“期限将至”许多市民“临时抱佛脚”

昨天下午3点左右,在中国电信开发区营业厅,记者看到,营业厅的显眼位置张贴着“实名制公告”,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或者办理实名制认证。

跟儿媳妇一起前来办理实名认证的吴阿姨告诉记者,她的手机号码是两年前家里装宽带的时候与宽带绑定在一起的,最近吴阿姨接到了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的号码登记信息不全,将会被强制停机。怕影响使用,吴阿姨赶紧给儿媳妇打电话,两人一起带着身份证来进行实名认证。

该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月前来办理实名认证的用户明显增加。

随后,记者在中国移动手机连锁卖场金陵西路店,以为家人办理实名认证咨询工作人员:如果手机卡是之前买的临时卡该如何进行实名认证、是否1日就会停机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情况比较特殊,需要前往中国移动丹凤南路店办理,如果当日也就是31日没有办理实名制认证,1日将只能接电话、收信息,无法对外拨打电话等。

在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发出的实名制公告中,都有对逾期不进行实名登记的结果告知。其中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告知,移动公司从1日起,依法陆续暂停部分通信服务,并再次进行催告,催告期为30天。对于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将从12月1日起,依法陆续停止全部通讯服务。几家运营商的工作人员都提醒用户,尚未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尽快办理,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需不需要办理实名认证,

请看这里!

在生活中,不少人认为,当初办手机卡时用的是自己的身份证,就是实名认证了,为什么还被告知未实名?记者采访了解到,实名并不等于实名认证,实名制登记的信息必须与二代身份证信息一致,并且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并通过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

采访中,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均提醒,如果在客户系统中登记的信息与客户本人的身份证信息一致,只要到前台刷下二代身份证即可。如果客户系统中未登记信息,客户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密码、手机卡,前往营业厅进行资料完善(不可代办)。

记者了解到,如果用户此前去营业厅办业务刷过身份证,就不用担心了;如果从未刷过,不管之前是不是用身份证办的卡,11月1日前都要再认证,否则,将面临接听限制、停机等后果。另外,一旦手机丢失,未实名的号码将无法补回,手机支付安全得不到保障。

办实名认证有三种途径,

请看这里!

办理实名认证有哪些途径?据了解,一般有三种途径:通过实体营业厅、网络营业厅或者手机App。选择实体营业厅的用户,本人需携带好手机SIM卡、身份证。选择网络营业厅的用户,点击进入运营商官网,在点击选号购买时,完成身份证号的填写即可完成实名制登记。选择手机App用户,点击首页—实名认证—进办实名认证有三种途径,请看这里!“实名制”后好处多遏制通讯诈骗还需多方努力入实名认证页面根据操作提示进行办理。

此外,江苏移动用户也可以在微信进行办理。微信关注公众号“中国移动10086”,选择“我要办理——实名认证”,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验证通话记录或者服务密码,按步骤上传资料照片(身份证正反面、手持身份证照片)提交审核即可。

采访中,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户,虽然移动网点较多,但如果使用的是“黑卡”,也就是没有任何使用人信息的手机卡,以及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不一致的用户,必须带上身份证、手机原卡、密码到主营业厅(丹凤南路营业厅)办理认证手续。

“实名制”后好处多

遏制通讯诈骗还需多方努力

此次实名制认证的标语为“电话实名,远离黑卡”,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通讯诈骗一直饱受诟病,而且屡禁不止,实名制的实施能否有效遏制通讯诈骗呢?对此,业内人士的看法是,实名制不能从根本上遏制通讯诈骗。通讯诈骗其实是网络诈骗的一种,不通过电话也能实施犯罪,比如用QQ或者微信联系,用网上支付工具转账就实现了。所以,要解决通讯诈骗,需要多方与手机实名制的配合,才能起到较好的效果。

长期来看,实名制对规范通讯市场肯定有促进作用,它让管理变得更容易。同时,实施实名制以后,用户的离网率会降低,另外还有大数据方面的价值,对运营商也有好处。手机实名制以后,对于广大用户而言有不少好处。比如,垃圾广告会减少,诈骗电话和短信也不会频频出现,手机绑定的银行账户也会变得更安全。

推荐阅读:宿迁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