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20年坚持,终成女首富,手机玻璃大王养成之路!

2020-12-24 07:14: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凤凰网评:从1993年举家创业,到2003年艰难转型。再到如今成功上市,周群飞从不放弃、追求完美的性格始终是其事业发展最充沛的驱动力。

凤凰网评:从1993年举家创业,到2003年艰难转型,再到如今成功上市,周群飞从不放弃、追求完美的性格始终是其事业发展最充沛的驱动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周群飞正是实践者。只有做好准备才抓得住机遇。

20年坚持,终成女首富,手机玻璃大王养成之路

1990年,周群飞打工的手表玻璃加工厂搞扩建。但厂房建到一半停工了,老板准备撤资。周群飞找到老板,毛遂自荐,让她来试试。老板有些怀疑其能力;但看到她坚毅的眼神,老板想,与其让工厂半途而废,不如交给她去试一下。工厂建成投产后,主要是为手表玻璃印字和图案。周群飞将平时自学掌握的丝网印刷技术,创造性地应用到工作中,印出来的产品效果非常好。很快,这个工厂在周群飞手上做起来了,成为公司效益最好的厂。

1993年3月18日,周群飞和姐姐、姐夫、哥哥、嫂子、3个堂姐妹,8个人在深圳宝安区租了套三室一厅的民房,靠2万元启动资金,开始了独立的创业之路,搞的还是丝网印刷。

20年坚持,终成女首富,手机玻璃大王养成之路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席卷而来。周群飞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再出资购买了几台研磨机、仿形机,在宝安区另找了个小厂房,将玻璃切割、修边、抛光、丝印、镀膜等工艺打通,形成手表玻璃完整的生产线。周群飞也从单纯为手表玻璃进行丝网印刷,“升级”为手表玻璃供应商。随着国内钟表业的兴起,周群飞的玻璃表壳生意越来越好,在行业内有了点名气。

2003年,周群飞以技术和设备入股与人合伙,在深圳成立蓝思科技公司,专注手机防护视窗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年坚持,终成女首富,手机玻璃大王养成之路

2006年,蓝思科技顺应产业转移的趋势,回到湖南发展。蓝思科技开始在浏阳建厂,2009年投产。随后,在浏阳注册成立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将蓝思科技总部放在浏阳。周群飞也成了当之无愧的“全球手机玻璃女王”。

蓝思科技已成为全球触控功能玻璃面板最大的供应商。2014年占到全球50%以上的市场份额,营业收入逾140亿元,净利润11.8亿多元,员工发展到8万多人。蓝思科技的大客户包括是苹果、三星和华为等,2014年营业收入144.97亿元,净利润11.76亿元,其中对苹果的销售收入为68.8亿元,占营收的比重为47%。近三年,苹果一直是蓝思科技的最大客户。

本文来自生意小哥,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注创业家公众号(ID:chuangyejia),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推荐阅读:湖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