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2020-08-18 09:28: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来源 | 微信公众号:擎风车铺编辑 | 擎兽哥目前在实际应用当中,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各有千秋,如果是在城市里或者城市间偶尔短途驱车出行,手机导航可以说完全够用,方便快捷,成本较低;但如果是长途自驾游,或者平时开车打电话接电话频率比较高的情况,还是应该选择车载导航比较靠谱。

来源 | 微信公众号:擎风车铺

编辑 | 擎兽哥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目前在实际应用当中,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各有千秋,如果是在城市里或者城市间偶尔短途驱车出行,手机导航可以说完全够用,方便快捷,成本较低;

但如果是长途自驾游,或者平时开车打电话接电话频率比较高的情况,还是应该选择车载导航比较靠谱。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在岔路口领导突然来电,接还是不接?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种免费的手机导航软件可以说是层出不穷,甚至有人喊出“完胜车载导航”的说法,因为从性价比来说,确实很便利。

然而,就在前几天,一位大学教授买车咨询车载导航时也很自然地抛出一个问题:“用手机导航,当前面是岔路口时领导电话打进来,你接还是不接?”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根据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一次记2分。所以,这电话不能接。但万一领导一个劲儿疯了似的打呢?

那么问题来了,开车用导航,选手机导航还是车载导航?

确实,在现实的工作生活中,有些电话不是说挂就能挂的,更何况领导也不是随随便便就会给你打电话的,不是么?那么,在车联网时代还没能实现普及之际,车载导航与手机导航到底哪个更胜一筹?在不久的将来,车载导航又是否会被手机导航取代呢?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你应该知道,很多新车在做广告宣传时,常常会出现高大上的车载导航大屏幕,但其实属标配的不多,要么是高配车型上才有,要么加选装包才有。所以,如果只是为了导航屏而坚持买旗舰车的,只能说土豪任性!

车载导航PK手机导航

车载导航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费用:市面上在售的飞歌、卡仕达、纽曼等品牌,价位集中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

安装:后期加装的车载导航,一般店家都会包安装,只是比较费时,而且最好找专业的改装店处理。

后期维护:有些车载导航厂家会提供几年内免费的地图和系统升级服务,没有的话就得另外收费。

操控性:固定在汽车中控台,需要进入车内启动车后才能使用,很多人说像没有网络的平板电脑,但现在有的主机也实现了插3G、4G卡实时更新,拥有蓝牙、行车记录、胎压监测等功能,还有就是屏幕一般为7.0英寸以上,并且可多点触控。

导航性:可以接收到地球上空24颗GPS卫星中的至少3颗所传递的数据信息,从而确定汽车所在位置,主机再处理运算最佳路径,无需GPRS或者wifi,当然了,隧道、高层建筑、大气环境等外部因素可能会影响卫星信号。

手机导航

车载导航、手机导航我们能依赖谁?

费用:基本免费,即便是专业导航,收费也不过百元左右。

安装:只要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导航APP即可,一个不够可以多下载几个不同的做备用,只是为了行驶中的固定使用方便,最好买一个托架,价格不过二三十块钱。

后期维护:只需动动手指,系统升级地图更新均为免费。

操控性: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路径规划成功后,用支架固定在前挡风玻璃上或出风口处即可,甚至直接放在中央扶手处都行,非常便携。但手机导航存在耗电、发热、影响来电接听以及屏幕不够大影响视觉等问题。

导航性:借助移动网络进行GPS定位,但有时候去到一些偏远山区的地方,没有移动网络信号的话,手机导航也会显得无能为力。

随着趋势引导、政策鼓励,车联网将是未来,而导航则是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目前在实际应用当中,其实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各有千秋,如果是在城市里或者城市间偶尔短途驱车出行,手机导航可以说完全够用,方便快捷,成本较低;

但如果是长途自驾游,或者平时开车打电话接电话频率比较高的情况,还是应该选择车载导航比较靠谱。而在未来的车联网时代需要思考的,也许不是要保留谁,而是如何将两者联合、进行优势互补。

本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擎风车铺”,每天用3分钟,让您了解到一个有趣的汽车小技巧。让您会选车、巧开车,更能懂车,在微信公众号“擎风车铺”里等你~

推荐阅读:新世纪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