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目前,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还有哪些差距?

2020-08-18 07:08: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随着国内科技的快速进步,国产手机已经开始打进高端市场。过去大家都认为手机要数苹果和三星最好,但是现在国内使用国产手机的人数正在快速增长。其中华为手机,小米手机都是比较看好的品牌,华为手机的销售量已经超越了苹果手机。

随着国内科技的快速进步,国产手机已经开始打进高端市场。过去大家都认为手机要数苹果和三星最好,但是现在国内使用国产手机的人数正在快速增长。其中华为手机,小米手机都是比较看好的品牌,华为手机的销售量已经超越了苹果手机。虽然国产手机的局势在慢慢好转,但是如果是5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依旧还是由苹果三星占据主场,国产手机还是落于下风。那么目前的国产手机与苹果三星还存在哪些差异呢?

目前,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还有哪些差距?

首先系统对于一部手机来说尤为重要,大家使用的系统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就是国产手机和三星手机通用的安卓系统,第二种就是苹果手机专用的IOS系统。在系统这上面,肯定还是苹果的IOS系统占据主要优势,在安卓系统中,三星、华为,小米都属于第一阶梯的军队,但是还是要差于IOS系统。

目前,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还有哪些差距?

现在大家选手机都非常重视屏幕,如果说系统是心脏,那么屏幕就是一部手机的外表颜值。在屏幕这方面三星手机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就连苹果手机的屏幕也是来自于三星,但是华为却不喜欢使用三星屏幕,所以华为的屏幕只能处于第二阶梯中。屏幕对于国产手机来说一直都是硬伤,如果不使用三星屏幕基本上都没得比。

目前,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还有哪些差距?

双扬声器看起来是一个不太受关注的硬件,但是在手机体验感中它还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说用手机听歌、看电视剧时候就能感受到双扬声器的影响力。三星手机采用双扬声器是在S9这款型号开始,而苹果手机则是IPhone7这款型号的时候采用的。但是反观国产手机,使用双扬声器品牌型号少之又少,就连华为也只是在Mate20上采用过双扬声器,后面的P30和Mate30都放弃了双扬声器,目前国产手机中能够支持双扬声器的也就只有魅族和OPPO的一些新款型号了。很多人在选购手机时都会忽略线性马达,横向性马达配合优良的系统优化,可以给手机带来浑厚的质感。比如说iPhone7的Home键就是利用了线性马达,让用户在按下Home键时可以感受到浑厚的按压质感。但是国产手机中比如红米荣耀都还在采用老旧的转子马达,只有华为品牌中的一些高端机采用的X轴线性马达。

目前,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还有哪些差距?

防水防尘对于一款手机的使用寿命来说非常重要,所以现在大家在选手机时通常都会询问是否能够防水。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在防水防尘上一直都做的非常出色,可以说是他们的主要强项,但是国产手机大多都只强调颜值、性能和信号等等,防水防尘却做的很一般。只有华为品牌中的P30Pro和Mate30Pro能够支持IP68,非Pro型号却只能支持到IP53。

目前,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还有哪些差距?

以上这几方面就是国产手机和苹果、三星的最大区别,希望在未来国产手机能够通过努力真正的超越苹果和三星。你们觉得差距还在哪里呢?

推荐阅读:江苏之窗